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2016在线教育风云人物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6-09-05

2016年在线教育的资深操盘者和创业者们,看到或者经历了前两年在线教育的市场泡沫后,再次出手时,变得稳重和老到了,毕竟烧钱不是硬道理。他们在千折百回之后,厚积薄发,掀起在线教育新浪潮,谱写出2016在线教育新蓝图。

新东方在线COO  潘欣

2006年加入新东方,2012年任新东方在线副总裁,今年2月出任新东方在线COO。在线教育进入由寒冬到解冻的年头,这位大咖对于在线教育的看法依然冷静而独到,“我不觉得VR、AR是在线教育的新蓝海”。在对在线教育的冷思考中,这位操盘手在在线教育领域中要大干一场。

龙门教育董事  黄森磊

教育行业从业20多年的大咖,早在十年前曾担任北大附中网校总经理,是国内互联网教育第一批操盘手。从安博到京翰,连续翻几番的营收数据,一次次证明这位业内大咖的运营能力。2016年,黄森磊重出江湖,助力龙门教育登陆新三板,操盘龙门教育的互联网转型升级。

51Talk创始人兼CEO  黄佳佳

85年出生的创业者,在2011年7月创办51Talk无忧英语。今年6月10日,他和团队一起在纽交所敲响开市钟,宣告中国在线教育赴美上市第一股的诞生。在8月23日刚刚公布的财报中显示,51Talk二季度运营现金流由负转正。这似乎在说明,在线教育数风云人物,还看今朝!

达内教育集团总裁  韩少云

2002年,他创办达内时代科技集团,2014年达内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如今,他不仅成为职业教育的领跑者,还是素质教育的先行者。达内的“童程童美”项目,让家长重视孩子综合素质的培养,这可是一件相当不易的事,韩少云不愠不火地做这样事,的确需要情怀。

中和教育集团董事长  贾齐

这位在职业教育领域深耕十多年的大咖,2003年联合创办尚德,2011年创建在线学习平台学慧网,2013年成立中和教育。2015年4月,中和教育开始做直播课。今年,他宣布在线直播课程占到总课程的80%,而且盈利。他用实践证明,传统机构做在线教育,盈利空间很大。

决胜网CEO  戴政

互联网营销专家做决胜网,既是做教育,更是玩资本。在大多数教育O2O还在寻找商业模式的今天,决胜网定位清晰,做国内基于O2O的泛教育产品导购平台,盈利模式也清晰。随着今年3月决胜网上市,戴政“做教育界的去哪儿网”的事业赢得了业内外越来越多的支持青睐。

互联网教育商会会长  张爱志

在考研培训领域的领军人物,今年做起了互联网教育商会的会长,要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帮助会员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助推互联网教育企业快速成长。张爱志自己的公司也做得也有声有色。未来三年,跨考教育纯在线的直播业务将由现在的20%增加到50%。

佳学基因创始人  黄家学

作为基因解码和佳学基因创始人,黄家学探索基因信息与人的智商、情商、运动、才艺培养、就业方向与疾病预防的科学联系,通过天赋基因解码等产品,推广并践行个性化、精准教育的理念。他同深圳金贝幼儿园、北京乐宝贝等开展多维度合作,演绎在线教育跨界的典范。

(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