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内容是在线教育不变主题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6-09-05

8月26日,北京商报社主办的2016年在线教育趋势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主题为“寻找互联网教育的新风口”。会上,北商研究院、互联网教育研究院、北京大学孕婴童产业课题组、未来工场联合发布了《2016在线教育趋势报告》。

在线教育市场规模

1

2015年在线教育市场总规模约为399亿元左右,相比于2014年有了很大的提升。高教网校已不再是独分一杯羹,移动学习近几年突飞猛进,2015年市场份额达百亿元以上。按产品形态,中国当前的移动学习市场主要分为两大类:移动学习App(应用软件产品)和专用移动学习设备(学习机、电子书等硬件产品)。

在线教育企业经营状况

2

报告指出,由于新进入的项目非常多,而且已经有一部分项目死亡,整体上盈利的在线教育企业预计不超过5%,而收支平衡的约在10%,死亡率约在15%,亏损率约在70%。业内人士认为,80%的互联网教育项目将在未来1-2年内死去,甚至已经有企业在进行裁员和盘整。

中小学教育占比最大

11

在线教育主要分为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出国留学、干部培训等领域。其中,中小学教育所占比例最大,为21.9%;其次是职业教育,占比18.9%。

超半数项目没有融资

12

在线教育融资方面,没有融资的项目比例最大,占52.99%;其次是天使轮融资,占到16.77%;PreA轮、A轮、B轮、C轮、D轮融资占比分别为8.38%、8.98%、6.59%、3.89%和2.4%。

内容服务企业高达六成

13

在线教育中,从事内容服务的企业高达66.5%,比例最大。可见,内容是在线教育不变主题。其次是工具软件企业,占到12.3%,教学平台、基础服务、综合、硬件设备、运营服务提供商占比分别为7.8%、0.9%、1%、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