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玉田引资25.6亿打造京津冀最大食品加工基地

出处: 作者: 网编:陈杰 2016-08-24

proxy (1)

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玉田)农业园区招商推介会8月19日在北京举行,共有来自京津冀地区的160余家企业、行业协会参加此次推介会,10个项目落户玉田,总投资25.6亿元。

此次推介会是玉田县实施对接京津招商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会上,玉田县副县长、玉田县农工委书记骆金凤从区位优势、发达的交通网络、富集的生产要素和雄厚的农业产业基础等方面对玉田县的投资环境及承接农产品(食品、保健品)加工项目的比较优势进行了全面的推介。

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北京食品协会、北京老字号协会、北京市保健品化妆品协会、河北省食品协会及北京二商集团、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东来顺餐饮集团、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来自京津冀地区的160余家企业、行业协会参加会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农业部、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商委、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唐山市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玉田县人民政府与洛娃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首农物流有限公司、庆丰包子等1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和中华老字号企业签订了投资或战略合作协议,总投资25.6亿元。涉及食品生产、农产品深加工、食品物流等多个领域,既有生产新鲜蔬菜的绿山谷芽菜供应项目,也有生产北方面食的益友速冻食品生产项目;既有首农物流食品蔬菜生产基地项目,也有高联合众等农产品采购项目;既有北京圣祥乳制品加工项目等单体项目,也有洛娃科技实业等食品产业园项目。

“这些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丰富玉田国家农业园区项目类型,助推玉田借力京津实现现代农业跨越式发展,同时为京津农产品加工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提供了广阔的创业和发展平台。”玉田县县委书记付振波表示。

位于京津唐“金三角”中心区域的河北省玉田县,是传统的农业大县,素有“冀东粮仓”之称。近年来,玉田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以打造“京津冀地区最大的食品加工基地”为目标,积极调结构、建基地、引项目、育品牌,形成和延伸了瘦肉型猪、奶牛、蔬菜、林果、中华鳖等农业主导产业链条,推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同时,充分发挥占地万亩的农产品加工园平台优势,大力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新西兰恒天然牧场、中粮饲料、河南双汇、北京大北农、北京同仁堂、北京二商集团等一批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企业投资的项目纷纷落户,为玉田县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目前玉田正在打造京津最大的食品加工基地,付振波表示:“我们力争用3-5年时间将农产品加工业打造成玉田县新的立县产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