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

翟惠生:十年一诺背后的“诚”

出处: 作者: 网编:张兰 2016-08-11

1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 翟惠生

商报今天办的这个纪念会名字非常有意思,叫更名十周年,现在更名的太多了,但是换汤不换药的也更多。可是商报更了名以后,十年前和十年后相比,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是在大家的心里,他们叫做十年一诺,太可贵了,十年就一诺,不是十诺,也不是八诺,这一诺能坚持到现在,而且真正诺了,这是最可贵的,这就是媒体的诚信度,现在缺少的就是这个,除了别的东西都没有的这个东西就是“诚”,所以这个“诺”背后就是“诚”,我是商报的老朋友,如果说我作为读者和朋友的角度看,商报这十年来最可贵的有两条:

第一,打造了自己的主流价值,不用过多的语言描述,但是一个媒体除了拥有受众和快速传播之外,如果没有主流价值只是一个信息的超市,而称不上是一个真正的媒体。

第二,这个媒体不仅说的好,关键是做的多,好多人光说不练,说了很多的概念怎么做,最后还得落实在怎么做事上,商报做的事如果让他们说能够如数家珍,让我们说,我们也能说出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来。特别是在媒体格局发生大变化的这个时代,在网络和互联网移动媒体时代,媒体融合不再只是技术、只是钱、只是体制机制、只是人,关键在于我们的内容,也在于我们怎么去做事,能够让网民跟着我们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