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家校协同•培育未来” 系列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中国教育最迫切解决的是家庭教育问题

出处: 作者: 网编: 2016-07-29

 自幼儿园开始,无数家长便用各种各样的“报班”填满了孩子所有的时间,让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由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主办、北京好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家校协同•培育未来”公益系列活动日前在北京启动,与会人员对家庭教育给予了更多的关注。

专家认为,在应试教育的影响下,社会上普遍忽视了家庭才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庭教育缺位问题比较突出,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上看,倡导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推广成功的家庭教育经验,帮助广大家长和全社会认识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刻不容缓,普遍提高家庭教育水准更迫在眉睫。

图片1

 

图片2

 7月8日,由北京好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聚焦《同育未来》”专题访谈节目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录制。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司长、国家副总督学王文湛;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雷刚;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传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陈昌生;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新媒体中心主任杨雅君;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会长兼秘书长关山越;大扩集团董事长高培扩;大扩集团总经理、北京好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平;北大青鸟教育集团副总裁胡振宇;北京大学教育战略研究所所长、家庭文化学著作的创始人王继华;中国当代家庭教育实战专家、中央电视台《心理访谈》《大家看法》特邀嘉宾畅占亭;中国社会科学院家庭婚姻专家陈一筠;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王大龙;中国著名“一心三用”记忆大师苏文通;北京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杨海松;原北京市第五中学德育、教学校长、教育部人生科学学会特聘专家王瑞敏等嘉宾和相关教育工作者约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片3

启动仪式上,嘉宾围绕《“家校协同•培育未来”的重要意义、方向、目标、教育模式的探索》《同育未来怎样在提升家庭教育能力上进行探索?》《学校如何在“同育未来”中掌握并引导家庭教育行为》《社会教育在同育未来事业上的影响和作用》等课题进行高峰对话,具有建设性的研讨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与会专家经过深入讨论认为,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振兴与崛起,最根本的因素是整体素质问题。国民素质的提高不是一校一师的问题,而是全社会的责任。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今天,构建家庭、学校协同教育的格局显得尤为重要。通过家庭、学校协同教育的实践,既可以促进家庭、学校教育相互支持、积极协作、形成合力, 产生1+1>2的效果。

 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与北京好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宣布战略合作,共同启动“家校协同•培育未来”公益系列活动。

图片4

   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为北京好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现场授牌 

图片5 

“百名导师进好家”活动现场为部分专家导师代表颁发证书

图片6

北京好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陪读学堂教育集团、北京蒲蕾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华星艺术教育服务平台、中国名师中心、小牛顿科学启蒙教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家校协同•培育未来”系列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