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2015年度中国餐饮业快餐十大品牌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诗文 2016-06-28

T20(新闻纸)s001
北京商报社社长邱成军(左七)、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曾德铭(左六)共同为获奖企业颁奖

德克士

20多年来,德克士脆皮炸鸡从本土口味出发,广受国人喜爱。德克士坚守358道工序,创造出金黄、皮脆、柔嫩的脆皮炸鸡和脆皮手枪腿。2016年德克士继续开出新店型,加快投入O2O快餐领域和大数据应用,用科技提升餐厅效率及服务品质。

肯德基

自肯德基1987年在北京前门开出中国第一家餐厅以来,坚持“立足中国、融入生活”,“为中国而改变,全力打造‘新快餐’”的核心理念。如今肯德基已在中国950多个城市和乡镇开设了4600余家连锁餐厅,是中国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快餐连锁企业。

庆丰包子铺

庆丰包子铺始建于 1948年,距今已有60多年历史。庆丰以“积善余庆、国富民丰”为文化理念。2015年成立庆丰管理学院和包子文化研究中心,全面提升综合管理水平,并将企业文化传播开来。迄今,庆丰店铺数已达313家,遍布全国11个省及直辖市。

永和大王

永和大王1995年在上海开设了第一家餐厅,2004年被菲律宾快乐蜂集团收购,目前已在全国开设了超过300家餐厅,并逐渐发展成拥有近40种产品的全天候用餐场所。除了著名的豆浆油条,永和大王的香菇卤肉饭、大王番茄牛肉面等产品都受到顾客青睐。

麦当劳

中国是麦当劳全球第三大市场,也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自1990年10月8日深圳光华路的第一家餐厅开业起,麦当劳已在全国拥有2200多家餐厅,员工人数超过10万名。经过20多年的发展,麦当劳在中国服务超过10亿人次顾客。

味千拉面

味千拉面品牌从 1996年引进中国,目前已经营了20年。公司在产品创新的同时,也尝试开拓不同的新品牌,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公司先后创立引进十余个新品牌,包括面屋武藏、I烧、孙三郎、UCC咖啡等具有独特风格的品牌。

乡村基

乡村基是中国首家美国上市的餐饮连锁集团,是中式快餐标杆品牌。除了乡村基外,旗下直营品牌还包括大米先生、米线记忆等。截至目前,已拥有直营连锁餐厅356家,分布在重庆、四川等地,是西南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快餐品牌。

亚惠美食

1992年亚惠企业创立,目前旗下拥有亚惠美食、亚惠美食广场、欧米奇咖啡、百乐汇餐饮、群惠餐饮、乐翻小镇和甜甜圈七个自主创立的餐饮品牌,分布在北京、天津、上海和大连等地。

吉野家

吉野家母公司合兴餐饮集团,是香港洪氏集团为发展、提升其在中国连锁餐饮而组建的餐饮专业经营企业。先后引入了日本吉野家和美国DQ等优秀餐饮品牌,并自主创新了PPL、芳叔等品牌,现已在香港、北京等城市开设连锁餐厅近500家。

真功夫

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办于1990年,是中国快餐行业前五强中惟一的本土品牌,创建了中式快餐三大标准运营体系:后勤生产标准化、烹制设备标准化和餐厅操作标准化。截至2015年,真功夫门店数量达607家,遍布全国57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