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希望全球客商参与“一带一路”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诗文 2016-05-30

商务部副部长 张向晨

本届京交会期间,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与北京客家海外联谊会共同举办的世界客商“一带一路”经贸文化论坛,紧紧围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以世界客商为主题,以客家文化为纽带,以深化文化交流为主线,以扩大服务贸易为宗旨,谋划创新发展,成为了京交会的一个亮点。

商务部副部长张向晨昨日在上述论坛中表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政府提出的重大倡议,是中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行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推行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

近两年,中国内地和海外各界围绕“一带一路”开展了探索合作,获得初步成果。当前,中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希望世界客商积极主动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努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沿线国家乃至世界各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张向晨说,希望主办机构将世界客商“一带一路”经贸文化论坛做出品牌,以鲜明的主题、务实的合作,激发全球广大客商的热情,推动沿线国家和地区共建“一带一路”,打造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不断密切与广大客商的交流沟通,完善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既为海外客商回乡创业搭建平台,又为广大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提供支撑。

张向晨表示,相信通过所有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世界客商客家社团一定能够充分调动自身在海内外的地缘、人缘、商缘优势,发挥客家文化力量,与中国政府、中国企业一道推动融通合作,促进创新提升,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一步一个脚印,把这一宏伟蓝图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