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泰国投促委:中国八大行业企业入泰最高可免税八年

出处:特刊 作者:记者 关子辰 实习记者 张明阳 网编:王诗文 2016-05-30

“一带一路投资泰国机遇论坛”昨日举行,泰国投促委厅长Pariyes Piriyamasakul在会上向中国企业抛出了橄榄枝,并详细介绍了中国投资者到泰国投资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Karntimon Ruksakiati认为,现在是投资泰国的最好时机。今年是东盟经济一体化的开局之年,拥有6.22亿人口消费市场,占全球经济总值近3万亿美元。泰国地处东盟中心枢纽地带,可以充分利用其有利的地理优势承接海陆空贸易活动。经合组织预测在未来五年里,泰国经济增长率将超过3.6%。

Pariyes Piriyamasakul介绍,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的优惠政策分为税收优惠和非税收优惠。税收优惠方面包括免除企业所得税、机器进口税、原材料进出口税,免除公共设施建设费按照双倍扣除,免除基建成本等等。非税收优惠政策包括允许外资持有土地所有权,并协助简化工作证和签证的办理流程。在制造业和部分服务业,投资泰国的企业没有持股比例限制,可以百分之百持股,也没有当地原材料使用限制,没有出口限制和外汇管理。

Pariyes Piriyamasakul介绍,中国企业在泰国投资,按照科技含量等分为6个等级,其中以设计和研发为主的知识型产业,可以享受最高免除八年企业所得税且无上限的政策。而基础设施建设和高附加值的科技产业也能获得免除八年有上限的企业所得税政策。目前,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最希望从中国吸引的投资项目包括高附加值天然橡胶加工产品、机械设备及其配件、汽车及其零配件、医疗设备及配件、火车或电器火车或设备、旅游及相关产业、数码软件、国际总部或国际贸易中心8类产业。

此外,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将在投资者在泰国投资时提供包括投资对接、一站式公正证、签证办理等服务。目前,泰国投资促进会在中国设有3家办事处,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 可随时为中国投资者提供服务。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实习记者 张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