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北京,我们来了

出处:特刊 作者:记者 张致宁 实习记者 张明阳 网编:朱先锋 2016-05-28

5月28日-6月1日,中国首都北京作为京交会的举办地,将迎来世界各国来宾。这其中既有WTO、经合组织和联合国贸发会议的一把手,也包括英国、澳大利亚、巴哈马、泰国、捷克及立陶宛等国的政界商界精英。他们将为中国的服务贸易带来新思路与新认识。

立陶宛共和国驻华大使 伊娜·玛邱罗尼塔

立陶宛今年已在中国多地增设了5个签证中心,此外,立陶宛还将提供包括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吸引包括酒店、主题公园开发商以及大型旅行社在内的旅游企业前往立陶宛投资。目前,立陶宛对于海外投资有着十分优惠的政策。如外国企业在立陶宛开设新公司仅需5天的时间,在投资和税收等方面也将有相应的优惠。2015年,立陶宛国内的海外投资增长率达到了15%,在整个中东欧地区名列前茅。为了帮助中国及其他外国公司在立陶宛投资,立陶宛方面还设有一家叫做“Invest in Lithuania”的专门公司进行投资辅助。

巴哈马联邦驻华大使 保罗·安迪·戈麦斯

目前中巴之间正在就双边国家直航的开通与相关方面进行洽谈,不可否认,直航开通后将对中国游客赴巴哈马起到进一步的刺激作用。

巴哈马的文旅产业仍蕴藏巨大商机,精品酒店市场仍是国际资本投资的“宝地”,欢迎中资企业赴巴哈马投资精品酒店、合作开发新的旅游产品,为中巴两国的友好合作开启新的篇章。目前巴哈马的酒店市场真正需要的是建造小而美的高端精品酒店,而不是动辄数千个房间的大型酒店。希望未来能够将巴哈马的音乐产业发展到北京。

泰国驻华大使馆投资促进委员会 北京办事处公使衔参赞  吴永泉

本届京交会,泰国除了银行等服务企业外,还邀请了泰国国家会议展览局到现场参展,这是泰国国家会议展览局第一次参与京交会,他们也将为本次京交会泰国展区增加很多亮点和特色。

去年中国在泰国参加会展活动和组织的展会已经占到了世界各国的第一位。泰国为了借助这一良好的发展趋势和中国政府鼓励企业“走出去”的政策,专门请泰国国家会展局来介绍泰国相关的办展政策。我们希望更多的企业到泰国举办大型会议、展览、研讨会和有旅游性质的会议。

泰国还非常鼓励中国企业到泰国投资旅游业,包括景点、景区、酒店和娱乐设施等各种业态。同时,泰国还希望国外的企业和资本到泰国投资建设影视城。如果有企业愿意来泰国建设影视城,吸引更多的电影、电视剧组来泰国拍摄,我们将给予很多税收及非税收的政策优惠。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 商务参赞  刘初阳

目前中澳两国正在就发展医疗旅游相关的签证事项进行调研和探索。澳大利亚的医疗旅游,在老年痴呆、心脏病等专科等慢性病的治疗和疗养方面非常有优势,中国也有很多高端游客有医疗旅游方面的需求,澳大利亚和中国政府都非常欢迎医疗旅游这种模式,并且这种模式并不是单向的,很多澳洲和西方国家的病人也希望到中国通过中医药来进行康复和治疗。目前很多企业开始开拓这一市场。

中澳两国的一些企业利用两国季节相反,联手进行候鸟式旅游。澳大利亚老人外出旅游时留下的空位,可以提供给中国老人做短期的养老。这种模式政府也是鼓励的。此外,澳大利亚也非常欢迎中国的人员和资金进入澳大利亚的医疗和养老领域进行投资开发。

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 柯佩德

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开始到捷克旅游,2015年有30万中国游客到访捷克。为了方便中国游客出行,2015年9月,北京-布拉格直航上线,上海和成都也将于今年开通飞往布拉格的直航线路。相信这3条航线的开通,肯定会进一步刺激中国游客数量的增长。今年首次参加京交会的捷克,重点对捷克的旅游业、金融业、环境服务业、电子商务、建筑等服务领域的企业进行推介。

北京商报记者 张致宁 实习记者 张明阳

 

立陶宛主题活动

立陶宛科技研发交流会

5月31日下午

国家会议中心307AB

非洲主题活动

5月28日-6月1日

国家会议中心E2-20

泰国主题活动

泰国投资政策以及商业环境推介会

5月29日上午

国家会议中心307AB

澳大利亚主题活动

高度发展的澳大利亚服务业与中国市场

5月28日下午

国家会议中心307AB

捷克主题活动

捷克服务为您服务B2B研讨会

5月28日下午

国家会议中心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