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产地直采自营 唯品会全面发力跨境电商业务

出处:电商周刊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6-05-10

C2

新政促使跨境电商战略升级。昨日唯品会在重庆宣布旗下“唯品国际”跨境电商业务将全面升级,将原有的“跨境商品特卖平台”升级为“生活方式平台”。唯品会副总裁冯佳路表示,唯品国际将继续深化“海外直采、正品保障、免邮包税”的独特跨境特卖组合,针对“正品、精选、价格、服务、规模”五大核心进行差异化竞争。

加码自营

为用户“采正品”保驾护航

在平台模式大行其道的背景下,唯品国际宣布将持续加码自营。据悉,唯品国际从成立之初就坚持“产地直采”的自营模式,通过分布在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买手团队深入当地直接采购;唯品国际与各国领馆密切合作,和世界各地的知名品牌直接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从供应链源头确保加固正品信赖。同时,唯品国际在跨境电商中推行“三单对接”、海关与国检全程监管的阳光海淘模式,践行“海外商品溯源”,让消费者在唯品国际真正实现透明消费,放心购物。

冯佳路表示,唯品国际目前已在全球11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买手团队,拥有全球12大海外仓和国内11大保税仓,平台目前订单已实现100倍以上的快速增长。“以重庆两江新区为例,唯品国际从2014年入驻至今,一年半时间已经实现区域162亿元的销售额。”

根据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跨境电商研究报告》显示,唯品国际凭借独特的特卖基因、买手精选直采、具有品牌意识的优质会员、善于运营场景营销以及在所有电商中最高的移动端销售占比等优势,上线仅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就取得了15.01%的市场份额,迅速跻身中国跨境进口自营B2C电商三甲。

服务升级

“跨国购”省时省力又省心

伴随跨境电商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更加完善和优质的服务成为行业突围的利器。冯佳路表示,为了让唯品会1.6亿会员在跨境电商的新时代下能够买到更优质的产品、获得更贴心的服务,唯品国际正式启动了包括针对“正品、精选、价格、服务、规模”五大核心差异化竞争优势的 “信赖升级”,让消费者足不出户极速享受全球“高贵不贵”的品质生活。

据介绍,在价格上,唯品国际通过规模化、集约化的海外直采、品牌方直接合作、自建仓储物流配送体系等多重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商品成本,做到几乎海外同价;服务上,唯品会已经实现国内退换货,冯佳路表示,该服务能够实现主要依托唯品国际遍布全球12大海外仓和国内11大保税仓的快速配送优势以及“三单对接”高效通关模式,“平台在接到用户订单后12小时极速发货,通过遍布全国的自建物流体系和复合配送模式高速运输实现快速送达;在售后服务方面,唯品国际实行7天无理由放心退,并且退货流程全部在中国境内完成”。

线下落地

“唯品国际购物月”送惊喜

跨境电商线上业务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对于海量海外商品缺乏购物体验和安全感引发业内关注,为此,跨境电商尝试线下落地体验馆。据唯品国际方面介绍,唯品会5月“唯品国际购物月”已正式启动,自5月1日起在重庆五大地铁站推出的5个风情各异的线下“全球生活体验馆”,可以让消费者零距离体验来自意大利、韩国、美国、日本和澳洲的五大跨境网购热门国家的特色商品。

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跨境进口零售电商交易规模就已达到2064亿元,保持近60%的高速增长态势。唯品会在2015年全年净营收突破400亿元大关,实现13个季度持续盈利,在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网络零售百强榜单》中,唯品会位列中国B2C电商三甲。唯品国际也希望依托唯品会通过规模化优势增强平台竞争优势。冯佳路表示,规模效应,使唯品国际更有实力向消费者做出信赖承诺,提供品质商品、快捷支付、极速物流、无忧售后全方位的一站式完整的购物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