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奥迪加速深化中国市场

出处:北京车展特刊 作者: 网编:郭丹丹 2016-05-02

T06s003

随着中国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国产的豪华车品牌,一汽-大众奥迪正在通过新品的加速推广和科技研发捍卫中国豪车市场的“一哥”地位。在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携旗下20余款车型组成的华丽阵容全新亮相。并以“时代不等人 我们不等时代”为主题,展现了“总比时代先来一步”的奥迪科技成就,呈现出奥迪科技为城市生活带来的深刻改变。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表示,面对中国这个最大的单一市场,奥迪的科技人员进行了大量的本土化研发和适配。未来,将会有更多搭载奥迪最新科技的车型登陆中国,将奥迪在数字化、可持续性、城市交通方面的科技成果贡献给广大中国消费者。

新品集中亮相

本次车展上,作为奥迪布局高档紧凑型SUV市场的战略车型,中期改款的新奥迪Q3在北京国际车展上隆重上市。新奥迪Q3通过一系列产品改进,强化了造型设计和驾驶体验。凭借动感、创新的外观设计,配以独特LED大灯,新奥迪Q3将再次引领高档紧凑型SUV设计潮流;同时,新奥迪Q3通过配备全新动力总成,将进一步提升动力输出,在提高驾驶操控性的同时更显著地降低油耗。与此同时,基于奥迪Q3打造的奥迪connected mobility concept概念车也全球首发,集中展现奥迪改变未来生活的前瞻科技。

作为奥迪品牌参展的另一亮点,奥迪运动车型的全新力作——奥迪TT RS Coupé也在北京国际车展上迎来了全球首秀。凭借强悍的动力表现以及沉浸式的虚拟驾驶舱等科技配置,奥迪TT RS Coupé将带来颠覆性的全新驾驶体验。此外,亮相本届车展的明星车型还包括备受关注的全新换代的奥迪A4L,及全新奥迪S4 Limousine。前者是全新一代奥迪A4L在全球范围内的首次亮相,而全新奥迪S4 Limousine也完成了它的中国首秀。

在近年来大热的新能源汽车方面,大型豪华插电式SUV奥迪Q7 e-tron和由中德联合研发,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奥迪A6L e-tron一起亮相车展现场。在高性能车型方面,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的奥迪RS6 Avant和奥迪RS7等车型,共同诠释了奥迪品牌的动感基因。

加速产品推广

按照此前计划,在2016年,奥迪将通过推出12款新产品强势出击以继续捍卫自己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老大地位”。施泰德透露,将在2017年量产的新款奥迪A8,会是豪华车当中第一款具有自动驾驶模式的量产车型,这是竞争对手无论是宝马或者是奔驰都没有的。2017-2019年,随着更多车型特别是电动车型的推出,奥迪的未来将一片光明。

2016年最新数据显示,在中国内地市场,得益于2015年的全面夯实,奥迪迎来开门红,一季度累计销量同比增长近5%,达到138940辆,继续领跑中国高档车市场。国产车型表现出色,一季度同比增长超过7%,充分展现了奥迪强大的全价值链本土化体系能力。高档A级车的销量增长尤为显著:其中,国产奥迪A3一季度同比增长超过57%。此外,奥迪A4L 3月销量增长29%,继续携手新奥迪A6L及奥迪Q5,牢牢占据着高档车市场月销量“万辆俱乐部”席位。2016年是奥迪在华的“产品大年”,继年初新奥迪A6L上市之后,年内还将迎来多款重磅新品的上市,车型攻势的持续展开将为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增长提供强劲支持。

科技捍卫市场

在本次车展上,施泰德特别强调了科技在奥迪未来发展中的重要性,并称“科技是奥迪的第一驱动力”。在谈到与竞争对手的差异时,奥迪股份公司市场销售董事冯德睿介绍,奥迪的创新科技,会进一步支撑企业在中国市场的成长和发展。今年,奥迪会另外再开三个Audi City数字化展厅,到年底将建设200多个小规模的Audi City展厅,奥迪称之为“奥迪客户私属会客厅”。在终端的电子化上、数字化方面,奥迪自信强于竞争对手。这也将是奥迪捍卫中国市场地位的关键所在。

尽管奥迪目前仍是中国豪华车市场“一哥”,但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也不容小觑。对此,施泰德表示,奥迪在中国、欧洲两大豪华车市场目前都保持着领先地位,在美国市场也处于一个非常牢固的位置。“在一季度,尽管整个美国豪华车市场出现下滑的趋势,但奥迪仍保持增长,可以看到我们在美国市场上具有一定的优势。所以三大豪华车市场上面,奥迪都具有相当强的竞争力。未来,奥迪将通过适当的产品定位、产品阵容组合和科技研发,继续稳固市场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