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创新:科技引领新变革

出处:北京车展特刊 作者: 刘洋 网编:郭丹丹 2016-05-02

T07s001

在汽车经历百年发展后,节能减排、智能互联已然成为当今汽车发展的关键词,众多车企均在该领域密集布局新品,并在研发上投入巨资,问路未来。本届北京车展,主题为“创新、变革”,各大车企在展示新技术时也紧贴主题,以创新技术,引领未来汽车发展的变革。

氢燃料电池:本届北京车展上,比全新普锐斯混动车型更吸引目光的是丰田FCV Plus搭载的氢燃料电池系统。该概念车的意义在于燃料电池车(FCV)可以作为社会分散的能源补给站向其他设施供电,停车之后也具有使用价值。丰田方面暂未公布有关FCV Plus燃料电池概念车的详细参数信息,预计该套动力系统将作为未来其他氢燃料量产车的技术雏形。

互联网汽车量产:“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在北京车展首发,该车是上汽集团技术创新的最新成果,基于“一切以用户为中心”造车理念打造,拥有世界级汽车设计、世界级动力技术和世界级互联网应用。除了在造型设计上倾注人性关怀,荣威RX5还搭载了阿里巴巴智能操作系统YunOS,通过“人-车-世界”互联,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出行提供切实的解决方案。

碳纤维轻量化:康得集团旗下康得复材、康得新以“引领·轻量化未来”为主题,进行了“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轻量化整体解决方案全球首发”。康得复材提供了从设计、研发、样件试制、检测、小批量生产到大规模供货的全方位方案。

智能远程遥控车辆: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携多项全球领创科技亮相北京车展,向公众展现法雷奥以创新技术服务全球最大汽车消费群体的实力与决心。其中,法雷奥的一项突破性技术尤其引人注目,车主能通过智能手机应用,远程在90秒内实现挡风玻璃自动除霜,还可实现挡风玻璃的即时除虫。

“无死角”辅助系统:纳智捷在北京车展上展示了“无死角”车辆辅助系统。据了解,在全新锐3智能电动概念车上,纳智捷配备了“Side View+”车侧安全影像辅助系统,以帮助驾驶者扫清车侧的视线死角。

高效动力技术:观致不遗余力地对传统动力进行革新,在北京车展上展示了其在动力系统研发上的最新成果,颠覆传统的QamFree发动机。它是观致汽车与FreeValve公司合作的创新动力技术。与传统内燃机不同,QamFree创新动力科技通过气动、液压或电动执行机构来实现每一个气门的独立控制,替代了传统的凸轮轴气门控制系统,动力输出更强悍,油耗和排放更低,体积更小巧。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