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营销:车企突围新增点

出处:北京车展特刊 作者:刘洋 网编:郭丹丹 2016-05-02

T08s002

尽管中国汽车市场在“新常态”下增速放缓,但整体市场前景依然被看好。随着越来越多新兴车企的加入,各车企也在营销上寻求突破,而汽车企业营销模式的创新也将成为未来保持汽车销量增长的关键因素。

宝沃营销推0付费模式:在北京车展宝沃推出首款SUV车型BX7,按照宝沃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兼CEO华立新的规划,宝沃汽车将年销售超过50万辆车作为其中期目标。为显示对BX7产品的信心,宝沃宣布将为前1万名首批首任车主提供“双零+1/2计划”,兑现“终身保修0付费”、“终身车联0付费”以及五年半价换购的售后服务。这种营销手法在业界极为罕见。

吉利帝豪GS“全民定价”:吉利汽车首款跨界SUV帝豪GS在北京车展首发。为了倾听市场和消费者的真实需求,体现吉利汽车“开门造车”的诚意,北京车展期间还启动了“吉利帝豪GS全民定价——寻找价值精算师”活动。活动期间消费者可根据提供的帝豪GS产品配置给出自己的 “梦想价格”,届时,活动参与者不仅可获赠“动静”礼品,还有机会赢取帝豪GS的一年使用权。

大陆集团智能绿色创新:国际性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在车展前夕,向外界展示了其在自动化驾驶、智能汽车、清洁和绿色驾乘等领域的先进技术产品及其定制化系统解决方案。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及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睿凡表示:“创新力是大陆集团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保持领先地位的立足点。在汽车行业迈向未来数字化、智能化和绿色驾乘的过程中,大陆集团起着强有力的领导作用。”

凯翼众包造车平台出炉:作为互联网造车的代表,凯翼首度提出了众包造车的概念,独具一格的众包造车模式让其始终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近日,凯翼首款众包量产的车型X3也在北京车展上首发。其搭载了上海智能互联研究院推出的icar品牌1.0版本,智能大屏具备近50项智能操作功能、20项亮点设置。随着众包平台正式上线,即将量产的X3计划于2018年正式上市。

LeSEE乐视独特生态模式:作为第一次参展的互联网公司,乐视用独一无二的生态思维、独具巧思的展台设计和备受瞩目的LeSEE首款概念车,为今年北京车展观众带来了史上最独特的车展秀。除了概念车的震撼揭幕,车展首日,乐视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之一阿斯顿·马丁也在乐视展台上展出了第二代的乐视车联版Rapide S,这是装配了乐视车联系统的Rapid S在美国CES展首次全球亮相后首次登陆中国,并进行了技术升级。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