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燕京书画

刘延风个展演绎花开时节

出处:燕京书画周刊 作者: 隋永刚 网编:郭丹丹 2016-03-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花开——刘延风个人画展”近日在悠然空间画廊举行。此次展览共展出艺术家数十幅精品画作,为京城繁华的春景增添了一抹清新、独特的靓丽色彩。

刘延风数十年来一直浸淫在艺术殿堂里,心无旁骛,对艺术表现出的那份现代人少有的坚执。他坚持与古人对话、与自然交流,“外师造化,中得心源”。所以他的作品在“形”上不失物象之真,透过其笔墨功力和审美理想,又显得清隽灵秀、气韵不凡。

尤其是他笔下的荷花,既有初夏的荷塘,小荷初绽引人期待的意境,也有夏日晨光里,挹着清露,别样明艳,清纯似凌波少女,动人心魄,更有冬天里落尽繁华,瘦骨崚嶒,在寒风冰雪中傲然挺立的残荷,令人感慨唏嘘。他的花鸟画里,能够通过成功的图像意境、精到的笔墨技巧来表现自己内心的情感体验,传递着画家对大自然和人生的深刻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