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餐饮

肯德基构建社交支付场景

出处:餐饮周刊 作者:北京商报记者 徐慧 郭诗卉 网编:任海超 2016-03-08

3月7日,肯德基全国4700多家门店全面接入微信支付,并引入裂变式社交分享机制,构建全新“社交支付”场景。所谓裂变式社交分享机制,与各大外卖平台推出的下单成功后可向社交平台好友发红包的方式类似,是肯德基推出的“一人领券,四友得利”的抢代金券玩法。

肯德基在3月7日-13日期间还推出“女王节38元减8元,就要吃个痛快”的专属福利,优惠限量125万份。同时,凡在肯德基门店成功使用微信支付即可获得5元电子代金券,可将这份福利分享给最多4位好友。

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2015年餐饮消费调查报告》显示,去年餐饮消费现金支付比例再次下降,从39.3%大幅下降至20.3%。第三方平台预付目前已超过现金支付,排在现场刷卡消费之后。

北京商报记者 徐慧 郭诗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