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满记甜品PK许留山

满记甜品:红火背后服务滞后

出处: 作者:记者 徐慧 郭白玉 网编:张兰 2016-02-23

QQ图片20160223220747

QQ图片20160223220822

本期主角:港式甜品

初尝理由:

每逢佳节胖三斤。大鱼大肉的春节假期结束后,不妨尝尝港式小清新甜品,问候下辛苦一周的味蕾。本期,北京商报记者选取两家港式甜品店——满记甜品和许留山,带您体验不一样的清甜软糯、唇齿留香。

QQ图片20160223220355

上周四17:26到达满记甜品西单大悦城店时,半开放的店内人非常多。门口等位区有一排椅子,不少人在等位。北京商报记者到的时候,两人桌已坐满,四人桌尚有一个空着,但服务员表示四人桌只用于三人及以上。餐厅内总共4名服务员要负责排号、收银、上甜品、收拾桌子等,非常忙碌。落座后,记者要求点单时,服务员答应了一声,但过了很久才过来点单。

上周四18:40到达许留山汉光百货店时,店内客人不多,总共9个4人桌,只有6桌有客人,且多是一个人。包括甜品制作,店内只有两名服务员,但上餐速度非常快。不过,有客人所点的凉甜品做成了热的。尽管顾客表示不必更换,但餐厅服务员仍很快重新做了一份。买单的时候,服务员也特意提醒,微信支付买单可以获得随机优惠。

点评:大约是在商圈中的优势位置,在满记甜品用餐休憩的人比较多,服务人员非常忙碌,时有服务滞后,且等位区没有专人引导叫号,客人并不知道空座是否可直接入座,比较混乱,宁可让客人等位也严格要求多人才可坐多人桌,用餐体验并不好。许留山服务及时,服务态度好,尽管有些差错,但整体服务让人感觉比较舒适。

2

满记甜品西单大悦城店正好在餐饮楼层扶梯右手边,位置方便、LOGO很大,非常好找。灯光柔和,恰到好处地布置了灯箱海报呈现一些主打产品和当季新品。但有限店面内放置的餐桌较多,餐桌之间距离本来就非常小,加之客人较多,显得比较拥挤,半开放的店面虽然在视觉上一定程度缓解了店内空间逼仄的感觉,但也使得商圈的嘈杂毫无遮挡,失了甜品店该有的安静环境。餐具上,满记甜品的餐具上满记的元素比较多,看上去比较精致。

许留山在汉光百货的位置比较偏,客流相对较小,但也使得许留山在商圈中还能有非常安静的环境。尽管装潢不及满记甜品温馨柔和,但简约安静的环境让人感觉非常舒适。从许留山的餐具上看不出许留山的元素,吃甜品用的刀叉勺甚至是一次性的,显得粗糙许多。

点评:两个店选址来说,各有利弊。如果想在逛街时暂时休憩,满记甜品非常方便。但如果想要找一个舒适的环境待着,许留山也许更为适合。

3

满记甜品的品种虽多,但大都比较相似,甜品入口香甜幼滑,爽而不腻。尤其胜在产品精致,不仅卖相美观,有专门的餐具盛放,名字也非常追求美感,非常写意,但也因此不够通俗易懂,服务员经常被要求解释甜品中都有些什么。从产品来看,以水果、鲜奶、冰淇淋组合为多,尽管尚在冬天,满记甜品的凉甜品比热甜品更受欢迎。

许留山品类更明确丰富,炖品清润,甜点软糯,鲜果捞清爽开胃,且芒果班戟较满记甜品芒果果肉更多、更为新鲜。此外,许留山的芒果主题非常明确,芒果产品在非炖品类的产品中占绝大多数。与满记甜品各种写意的名字不同,许留山的产品与其店面风格一致,多芒小丸子、南北杏木瓜雪耳等,尽管简朴写实,却也不粗糙。

点评:满记甜品的甜品更为爽口,而许留山则品类更为丰富,清润炖品多,捞糊也多热甜品,在秋冬季节更受欢迎。许留山甜品里的水果主要是芒果和榴莲,主题比较鲜明,尽管在满记芒果和榴莲产品也是主打,但是水果的选择显然更多。

北京商报记者 徐慧 郭白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