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2009-2010家居行业十大质量“红榜”主角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17

  质量,是每个人都关注的焦点。在2009-2010年度里,一些有责任的企业,正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起质量的楷模,为推动行业的产品创新、环保健康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盘点这一年度的质量事件,令人惊喜的是,面对质量这个严肃的话题,品牌企业炒作少了,务实多了。我们总结出的年度十大质量“红榜”主角,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自己争气,为行业添彩。

 

 

  “红榜”主角之一:集美家居

  上榜原因:出资200万元推行“免费检测”

  2010年6月1日,集美家居全面开启“真情集美、免费检测”活动,并做出承诺:“自2010年6月1日起,凡是在集美家居旗下北京各卖场购物的消费者,如对所购商品质量、环保指标存在争议,且消费者提出检测要求的,一律先由集美集团出资,进行检测。”

  点评:一家品牌企业的行动往往只是一个点,而集合了众多品牌的卖场推出免费检测则能形成面的效应。集美家居为家具检测“埋单”,给真做环保产品的企业搭建了一个优良的平台,最大程度保证了消费者的健康权益。

 

 

  “红榜”主角之二:龙凤之家

  上榜原因:出资100万元设立“先行赔付”保证金

  2010年4月18日,广东家具北京总部基地——龙凤之家宣布在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设立100万元“先行赔付”保证金,消费者在龙凤之家消费如遇质量问题,消协可以动用保证金先行赔付。此时,离它正式开业还有一个多月。

  点评:北京龙凤之家家居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一家专营广东家具的特色家居卖场,于2010年4月29日正式开业。在商场开业之前,敢于拿出100万元设立“先行赔付”保证金,开创了行业先河,同时也体现出龙凤之家立足长远、做强品牌的决心和信心。

 

 

  “红榜”主角之三:曲美家具

  上榜原因:联手气候组织启动“低碳战略”

  2010年4月9日,曲美家具集团与世界气候组织达成家具业首家战略合作伙伴,正式启动“低碳战略”。这是英国的气候组织第一次与中国家居行业合作。按照协议,气候组织将深入曲美企业的生产车间以及原材采购等各个生产环节,全面摸底后给其拟定一个低碳解决方案。

  点评:曲美家具在低碳、环保方面所做的努力得到了多方的认可。从与淘宝网合作,建立电子商务平台实现低碳营销,到与气候组织的全面战略合作,曲美家具的“低碳战略”为中国家居行业树立了榜样。

 

 

  “红榜”主角之四:科宝·博洛尼

  上榜原因:全面升级板材提升产品环保质量

  2009年11月6日,科宝·博洛尼正式加入“爱格联盟”,与意风、猫王、国安佳美、飞美等家具品牌走进了同一战壕。与此同时,科宝·博洛尼将旗下橱柜、家具等全系列产品所使用的板材全面升级,通过使用德国爱格集团的超级E0板材为消费者提供环保的产品,从而营造绿色、健康的居室环境。

  点评:环保是触动消费者最敏感的那根神经。对于品牌企业来讲,加入品牌联盟,主动使用环保性能较高的板材,一方面体现了企业的进取意识,另一方面也是企业强强联合,做强做大市场的创新营销之举。

 

 

  “红榜”主角之五:欧嘉·璐尼

  上榜原因:加入“欧德森联盟”承诺“假一罚十”

  2010年4月6日,欧嘉·璐尼正式加入“欧德森联盟”,这是继强力、绿之岛、东方百盛、耐特利尔、百强之后,又一入盟的强势家具品牌。与此同时,欧嘉·璐尼与“欧德森联盟”成员一道,与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合作,为消费者提供“免费检测”,承诺“假一罚十”。

  点评:加入“欧德森联盟”,借助联盟的力量给消费者以质量承诺,并公开宣称“假一罚十”,这是自身品质过硬的表现。一直默默做产品的欧嘉·璐尼,借助“免费检测”,进入了人们的视线,不失为一次绝美的品牌营销。

 

 

  “红榜”主角之六:业之峰装饰

  上榜原因:联手权威机构开发环保家装产品

  2010年5月20日,业之峰装饰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联手打造的“室内装饰环保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宣告成立,此机构汇集了行业内的众多专家、相关学者,为业之峰提供家装环保技术工艺的全方位支持,研发推广环保家装产品,最终为消费者提供一整套完整、科学的“环保家装”解决方案。

  点评:近年来,家装污染问题久为业主和业内人士诟病,但这一问题始终未能得到妥善解决。业之峰装饰在环保家装方面的努力,不但赢得了专业人士的认可,更使自己宣称的“环保家装领跑者”名副其实。

 

 

  “红榜”主角之七:大自然地板

  上榜原因:发起推出“实木地板消费指南”

  2010年3月11日,由中国林业产业协会等协会组织主办,大自然、安信、久盛、富得利、世友等五大地板企业共同发起的《常用实木鉴别手册——地板篇》正式在北京启动,手册编写时参考的木材样本共有142个,全部由大自然地板提供。此手册的出版将为地板企业规范使用木材树种名称提供依据。

  点评:为地板企业规范使用木材树种名称提供依据,大自然等5家企业参与积极普及木材知识,在地板销售服务过程中严格实施实木地板木种实名制,用实际行动树立了行业的正气之风。

 

 

  “红榜”主角之八:金鹰艾格地板

  上榜原因:联合太尔化工推出“非醛地板”

  2009年8月,金鹰艾格地板联手芬兰太尔正式在行业内首先推出“非醛胶三层实木地板”。这种“非醛地板”兼具实木复合地板的稳定性和原木地板的环保性,解决了地热用户无法应用实木地板又担心实木复合地板游离甲醛问题的忧虑。

  点评:金鹰艾格“非醛地板”集合了当今最先进的技术,是木地板行业的跨越性突破。随着金鹰艾格“非醛地板”在全国的大范围推广,历时数年的地板环保炒作可能就此画上了一个句号。

 

 

  “红榜”主角之九:马可波罗瓷砖

  上榜原因:“御用”瓷砖装点上海世博会

  2010年上海世博会闪耀着民族瓷砖品牌的身影。马可波罗瓷砖入选包括中国馆、世博轴、世博演艺中心、美国通用汽车馆、宝莱娜西餐厅和世博物流园在内的6处重要场馆,因此也被尊称为世博会的“御用”瓷砖。

  点评:能够入选世博场馆本身就说明马可波罗瓷砖的品质过硬。通过上海世博会,马可波罗的品牌和产品将得到充分展示,无论是从长期对马可波罗品牌价值提升,还是眼前销售的增长,都有促进作用,更为马可波罗向国际市场进军,开创国际品牌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红榜”主角之十:霍尔茨木门

  上榜原因:“霍尔茨”聘员工当形象代言人

  2010年4月15日,“霍尔茨”木门形象代言人签约仪式在北京门博会上举行,“霍尔茨”的形象代言并非明星、艺人,而是一个名叫李金飞的普通女工。霍尔茨门业总经理赵崇联表示,李金飞在该公司工作了10多年,对产品理念有更深刻的认识,能够完美诠释产品的人文理念和年轻化、时尚化气质。

  点评:相比不少家居企业不惜血本聘请明星做形象代言人,霍尔茨显得朴实而低调。聘请员工当形象代言人既是对老员工的认可,又是企业亲近消费者的高明之举,这种创新确实值得那些大把撒钱的企业好好学一学。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