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新起点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16

  新年的钟声渐渐清晰之时,一年一度的北京商业发展蓝皮书如期展现在读者面前。对于即将过去的2010年来说,2011年是一个新的起点,这个起点有着与往年不同的意义。

  2010年初,北京“两会”提出建设世界城市、打造国际商贸中心的城市发展目标;2010年底,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了《关于加快北京国际商贸中心建设的意见》。2010年成为建设国际商贸中心的开局年,而2011年1月1日就成了全市加快国际商贸中心建设的时间起点。

  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收官年,2011年则成为“十二五”规划的新起点。在研讨“十二五”规划纲要编制的会议上,商业服务业正在成为“十二五”更加重要的组成部分,“北京服务”和“北京创造”两大品牌将是推动北京向中国特色世界城市迈进的重要力量。

  国际商贸中心建设的加快、“十二五”时期的到来,让北京商业站在了前所未有的历史起点上。“建设国际商贸中心”,作为2010年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的主题,受到政府、商业专家和消费者的深切关注。站在新起点上回望将要过去的2010年,有的品牌已经找到与国际商贸中心相匹配的发展路线,也有的品牌仍在摸索中前行,这些变化都是北京商业整体开始向建设国际商贸中心转型的表现。

  梳理2010年的北京商业我们发现,品牌企业总是担当着行业的中流砥柱,它们的创新和调整成为北京商业摸索新战略节拍的风向标。全聚德改造门店创新京味文化营销;燕莎奥莱调整品牌完善业态创新模式;京东上线新频道引领网购发展方向;翠微发挥经营优势实现业绩新增长;当代细分顾客层把脉市场新需求;北京稻香村品牌品质双提升焕发老字号的新活力……一个个品牌的创新故事展现出一幅幅北京商业盛景。

  2011年,城市建设的新征程进入快车道,新目标的实现需要品牌企业的平稳快速成长。

  今天,从数万商家中脱颖而出的“2010年度北京商业品牌100强”企业,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北京商业在国际商贸中心建设的开局年所表现出的发展与经营方向,它们将是首都商业抓住新的历史机遇实现下一个跨越的中坚力量。站在新起点上,我们依稀看到,一座崭新的“国际商贸中心”正在一个个崛起的商业品牌映衬下离我们越来越近。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