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着力提升品质 做强时尚消费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14
  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右二)、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左二)、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右一)、北京市西城区区委书记王宁(左一)为2011北京西单国际时尚年会揭幕。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卢彦(左)和法国老佛爷百货集团CEO保尔·德拉伍特共同为老佛爷亚洲第一家百货公司揭牌。
  北京市西城区区长张建东为2011北京西单国际时尚年会开幕式致辞。
 

  老佛爷亚洲第一家百货公司正式揭牌

  5月30日,2011北京西单国际时尚年会开幕式上,法国老佛爷百货集团位于西单商业街的亚洲第一家百货公司正式揭牌。

  “我们与本地领先的时尚零售企业I.T公司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计划五年之内在中国开设15家连锁百货商店。因此,位于北京的老佛爷中国旗舰店的开张和兴旺对于我们的长期规划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老佛爷百货集团CEO保尔·德拉伍特表示:“北京西单正在形成一个非常时尚的、充满活力的商业区,这个商业区与老佛爷百货集团有很多共性。我们的核心理念是‘时尚充满活力’!”

 

 

  西城区打造“北京黄金珠宝链”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黄金珠宝深受追捧和青睐。西城区在黄金珠宝消费市场也独具优势。在北起新街口南至菜市口的区域内,分布着千余家黄金珠宝商户,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北京黄金珠宝链”。

  据了解,“北京黄金珠宝链”上聚集着菜百公司、国华商场、兴百轩等著名品牌专营店,有西单商场、君太百货、长安商场、庄胜崇光、百盛等近20家综合百货,同时还有万特、万丰、五寰等10余家大型黄金珠宝交易市场,荟萃了百余个国内外知名黄金珠宝品牌,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黄金珠宝交易中心。

  资料显示, 2011年1-4月,西城区仅金银珠宝类实现零售额就达到74亿元,同比增长18.5%,占全市同类产品零售额的55.2%;黄金、铂金饰品类零售额56.4亿元,占全市的73.3%。 

 

 

  4.64亿元签约项目助力时尚西单

  合作项目洽谈会及签约仪式是2011北京西单国际时尚年会的重头戏之一。5月31日,共有15个项目参加了年会合作项目洽谈会,涉及商业项目招租、进出口贸易和科技产品合作经营等洽谈及时装、进口家具、手表、红茶、图书等推介。随后,28家单位共签订了17个项目协议,协议金额4.64亿元人民币,涉及了金融服务、品牌入驻、科技服务及合作项目签约。其中,瑞士银行投资设立的瑞士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和第一创业与摩根大通共同投资设立的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西城区金融服务办公室签订了投资西城服务意向书。 

 

 

  “‘十二五’时期,我们将立足‘国内外知名商业中心和旅游地区’的功能定位,全力打造国际商贸中心示范区。紧密结合扩内需、促消费,以西单时尚中心区为载体,着力提升品质,做强时尚消费。”

  在5月30日的2011北京西单国际时尚年会开幕式上,北京市西城区区长张建东为西城时尚产业发展描绘出了蓝图。

  当日,来自世界各地的近300位嘉宾齐聚一堂,共赴这场北京今夏规模最大的时尚活动。此次年会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西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品味时尚、品质生活”,共举办16项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和专题活动。

  张建东表示,此次年会旨在搭建时尚消费促进平台、时尚产业融合平台、商贸文化交流平台和西城国际合作平台。

  他认为,时尚街区是国际商贸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西单将着力促进品牌提升,积极引进国内外时尚品牌,提高品牌丰富度;着力促进业态提升,推动购物、餐饮、休闲、娱乐一体化;着力促进环境提升,营造舒适、便利的消费环境;着力促进服务提升,为海内外消费者提供人性化、国际化的服务,共同努力把西单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时尚商业中心区。

 

  本版文字 刘妮丽 姜子谦   本版摄影 暴帆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