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游经典景致品水墨京城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02
  宋滌
  《北京香山樱桃沟》
 

  香山樱桃沟位于京西卧佛寺西北,也叫植物园樱桃沟,是两山所夹的溪涧,因富于野趣而著称。明代于山涧两旁遍植樱桃树,因而得名。作品采用细腻的笔触、精巧的设色表现出北京香山樱桃沟清晨云雾缭绕的美感。  ■ 纸本  彩墨  68cm×68cm  宋滌作品市场价格:山水每平尺8万元左右  花鸟每平尺3万元左右

  北京有长达3000余年的建城史和850余年建都史,孕育了令世界瞩目的灿烂文明。中国列入世界遗产的29个项目中有6个在北京。

  北京的皇家建筑色彩浓重、富丽堂皇,显示出帝王的尊严;北京的皇家园林规模宏大、气势磅礴,又不失江南特色;北京的名山古刹遍布京郊,传承着中国的佛教文化;北京的四合院大大小小、星罗棋布,是我国古老、传统文化的象征。北京具有众多的人文景观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游北京,不但要欣赏北京这些历史悠久的建筑、人文景观,更要品味北京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和民风民俗。

  中国的水墨画同样具有悠久的历史,它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绘画概念,其中包含着画家的修养学识。以水墨的形式反映北京的风貌,其中包含着作者的情感与体验,品味这些画作,同样可以让我们认识北京、了解北京,引起我们的共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