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杜征麟: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晨光雅趣》 68cm×68cm
 
 

  杜征麟, 1949年出生于北京,现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从事美术教育和美术创作工作。擅长写意花鸟画、人物画并逐步形成自己的艺术风格,作品形神兼备、清丽高雅、情趣浓郁、意境深远,用简括的笔墨抒发对生活的见解和感悟,充满了对生活的一片挚爱之情,因此受到了国内外人士的广泛喜爱。

  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主任邵大箴曾高度评价:“杜征麟的笔墨功底扎实深厚,作品鲜明而大气,洒脱而苍劲,感情含蓄而真挚,具有高贵典雅的艺术气息。”书画作品曾多次在《中国教育报》、《中国旅游报》、《解放军报》、《北京日报》等报刊上发表,作品《盛世春华》被毛主席纪念堂收藏,《春色满园》被中国人民政协礼堂收藏,《春满乾坤》被美国驻南极考察站收藏,《高风亮节》被韩国又松大学收藏,香港凤凰电视台一次就收藏了七幅作品,还有不少作品被中外领导人与各界友好人士收藏。

  杜征麟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理事、世侨会艺术委员会理事、中联国兴书画院副院长、中华人物书画院名誉院长、教育部书画考评委员会委员、北京汉德国际文化艺术发展中心艺术总监、关心青少年教育协会顾问、中国徐悲鸿画室研修中心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书画协会会长、秘书长等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