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红星美凯龙彰显家居行业领军风范

出处: 作者: 网编:张巍 2015-11-26

红星美凯龙带中国原创设计到米兰,展现出“中国家居”的创造能力。图为红星美凯龙副董事长车建芳(右二)与设计师朱小杰(左一)等坐在荣麟家居原创产品上合影。

“2天来了!”引爆消费狂潮,红星美凯龙东五环商场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队。

2012-2013年度,面对整体低迷的萧条市场,家居行业急需正能量提振行业信心。尤其是对于家居企业来说,在多变复杂的市场形势下,更需要家居卖场引领,共同打破迷局。在这种背景下,红星美凯龙发起“比价营销”“2天来了!”等创意营销活动;带领中国家居原创设计品牌再度走进米兰展;推出《时间门》等系列“爱家”微电影……以一系列独具创意、魄力非凡的活动,引领行业打破迷局,扩大影响力,提升美誉度,展现出了一个行业大品牌的领军风范。

创意营销书写市场传奇

2013年3月,一个“2天来了!”的广告语以铺天盖地之势,出现在各大电视、报纸、网络媒体,引发热议。“2天来了!”是红星美凯龙集团在2013年重点打造的一次营销活动,全国共有 80多个城市100多家商场参与,更有百余个一线家具、建材品牌以“击穿低价”的形式让利消费者,以浩大的声势,超强的规模,成为行业瞩目焦点。在北京市场,红星美凯龙“2天来了!”更是轰动一时,独特的宣传手法,加上大手笔的让利,引发京城消费者抢购热潮,无论是从活动影响力还是业绩上,都刷新了行业已有纪录。

纵观2012-2013年度,细心的人会发现,像“2天来了!”这样的创意营销活动,在红星美凯龙上演过不止一次,而且每次都堪称传奇。

2012年国庆节期间,红星美凯龙推出的“欢乐家年华”活动,首开“游戏体验式”营销先河,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销售火爆场面。由红星美凯龙独创的“比价”模式,更是备受消费者欢迎,2012年9月,以此为主题的“比价行动”,创下了两天破1.9亿元的销售奇迹。2013年6月1日,北京红星美凯龙的“聚鸟巢,砍大牌”活动,再度首开行业先河,邀请明星领队砍价,树起了“创意营销”的新典范。

引领“中国家居”走向国际

如果说通过2012-2013年度的“创意营销”活动,红星美凯龙引领行业提振了对国内市场的信心,那么由红星美凯龙独家资助的“坐下来:品茶、品道、品设计——2013米兰设计周中国原创家居品牌及作品展”,则带领行业进一步提升了“中国家居”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

继2012年4月以“坐下来——中国当代坐具设计展”在米兰展上引起轰动之后,红星美凯龙带领20多个中国家居品牌,在2013年再度惊艳米兰设计周。在2013年的“坐下来”家具展上,红星美凯龙以“中国茶道”的形式,展现了中国家居文化和原创设计的独到魅力,成为米兰展上最受关注的亮点。

在被媒体称为“红星之夜”的开幕仪式上,红星美凯龙副总裁车建芳表示,中国家居行业不缺优秀设计师,也不缺乏创新设计,而是一直缺少引领中国家居设计走向世界的专业助推机构。红星美凯龙愿意担任这个“助推者”的角色,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家居”。

事实证明,在红星美凯龙的助推下,“中国家居”在米兰设计周上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提升。2013年米兰设计周期间,《纽约时报》《晚邮报》等欧美主流媒体,争相以大篇幅版面对参展的中国原创家居品牌进行了报道,惊叹着中国家居原创设计的崛起。在红星美凯龙的引领下,“中国家居”正在摆脱“拷贝大国”的负面印象,逐步赢回世界的尊重。

倡导国人爱家理念

在以自身行动引领行业发展的同时,红星美凯龙也始终关注着消费者的需求。2012-2013年度,红星美凯龙除了为消费者升级服务之外,还推出了各种文化活动,倡导“爱家”理念,引导消费者关爱家庭,“用时间爱家”。

2012年底,一个名为《让一亿人触目惊心的不在场证明》的微电影,成为各大视频网站首页推荐热点,点击量在一周内突破600万。由该电影产生的名词“失陪族”也登上了新浪微博热门话题的榜首,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让一亿人触目惊心的不在场证明》是红星美凯龙为呼唤国人“爱家情结”而推出的微电影,旨在提醒人们关心家庭,反思自身,回归“爱家传统”。

除《让一亿人触目惊心的不在场证明》之外,红星美凯龙在2012-2013年度还推出了首部以“家”为主题的微电影《时间门》、全新升级的App软件《爱家时间计算器》。并与当红综艺节目“天天向上”合作,大力推广“爱家日”,使“用时间爱家”的理念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从服务商户,到引领行业,再到影响消费者,红星美凯龙在2012-2013年度,以自身魄力、魅力、影响力,表现出了一个家居卖场领军品牌的王者风范。

品牌风采

红星美凯龙创立于1986年,成立以来,连续五年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50位。截至目前,红星美凯龙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82个城市开办了111家商场。2008年销售总额突破235亿元,成为中国家居业的领军品牌。

成立27年来,红星美凯龙始终秉承“一丝不苟,视信誉为生命;勤奋务实,视今天为落后”的企业精神,积极实施品牌市场全国连锁化经营、“全球化名牌捆绑”品牌经营的策略,在全国领先推出了“市场化经营,商场化管理”的模式,得到了众多业内权威专家的高度肯定,被誉为“红星美凯龙模式”。并在中国家居业首创了“所有售出商品由红星美凯龙负全责”的诚信创举,为中国家居建材市场的发展与繁荣做出了创造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