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余额宝成假日消费理财“神器”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4

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得益于季末和节假日双效应的叠加,近期货币基金平均收益率开始攀升。截至9月12日,市场上处于交易状态的215只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达到4.03%,较活期存款收益高出10多倍。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货币基金更是其中的明星产品,9月22日官方公布的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高达4.825%。在理财专家看来,近期市场上受热捧的余额宝这一互联网货币基金不失为一种明智选择,其“碎片化”理财特点,不仅操作方便,而且在享受收益的同时,还可方便地用于假日消费。余额宝方面表示,余额宝优势在于投资收益较高、安全性好,用户登录支付宝账户即可一键转入转出,具有良好的现金管理功能。

  据支付宝介绍,余额宝内资金可实时用于网上购物、转账、信用卡还款、充话费等,也可实现T+0赎回取现,而一般的货币基金赎回则需要1-2个工作日。这就意味着,投资者不用为流动性发愁,可使假日投资消费两不误。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基金公司通常会在长假前2-3个工作日就暂停货币基金的申购或是限制大额申购,目的是为了防止大量短期套利资金在节假日期间进出。但就余额宝方面表示,余额宝与传统货币基金不同,以小额用户为主,此前公布的人均投资金额不到2000元。由于鲜有机构用户,短期内大量资金进出带来波动的风险较小,因此无需长假之前提前“关门谢客”。不过由于节假日期间基金公司不确认份额,用户要想在国庆节期间享受到投资收益,还需把握好资金转入时间,用户最好在9月26日下午3时前将资金转入。

  鉴于“十一”黄金周来临,消费者的日常开销会增加。旅游出行、各类商场打折促销、宅在家中玩网购,样样都要花钱,但如果消费的同时能满足理财的需求,才是假日理财神器。

  北京商报记者 崇晓萌 实习生 卢亦杉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