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五大商圈托举平谷楼市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4

  在刚刚结束的暑期,北京楼市热度不亚于天气温度,再次出现多个日光盘。据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本月25日,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共成交7377套,环比暴涨四成。比如平谷马坊镇的首城汇景湾就在开盘首日上演了“千人抢一盘”,其中两居室更是全部被抢购一空。

  半小时可达五大商圈

  从东直门乘852路车,40分钟,经京平高速,自密三路出口下,便到达平谷区的西南门户马坊。当时正值早高峰,一路通畅。一位当地人告诉记者,很快这里也要通轻轨,届时乘坐公共交通到达会更加便捷。

  纵横交错的交通网络使得马坊与周边各区形成了紧密联系,“顺义、首都机场、CBD、平谷和通州新城这五大商圈,目前从这里30-40分钟均可到达”。

  平谷商圈是以满足本地居民生活消费所需为主,提供购物中心等休闲娱乐场所;顺义区由于近期包括现代汽车、燕京啤酒厂等大型工业入驻带动了地价上升,惠及相邻的平谷区域;机场则提高了该区域吸引频繁出行、热衷旅游人士以及机场工作人员置业当地的可能;至于通州新城,随着通州区政府的迁入,会带来大量的人口,人口密集度的提升自然会带动周边土地和项目的附加商业值。

  平谷区区长张吉福也曾在做客某电台节目时表示,“平谷轻轨与城市轨道交通接驳后,平谷与北京城区只需20-30分钟就可自由切换,这条线不仅是一条交通线,也将是平谷的发展线”。

  打造10分钟生活圈

  在享受到联动区域所带来的红利的同时,板块自身配套倘若不跟上,则本地楼市亦难取得长远发展,那么该区域实际配套情况又如何呢?

  考虑到平谷森林覆盖率和绿化率常年位居北京首位,记者首先探访了区域内生态环境配套。

  板块内小龙河穿流而过,伴随河流建起的小龙河湿地公园,是北京十大湿地公园之一,其中休闲设施齐备,环境整洁,万亩森林依河而建;紧邻首城汇景湾项目还建有一个市政公园,里面亦提供了不少休闲娱乐空间。

  当然,对于置业者来说,在平谷享受绿色是情理之中。能否拥有最便捷的商业配套,才是决定这里大型社区能否成功的重中之重。

  记者了解到,小龙河南侧是马坊本身固有的商业,包括银行、邮局等,另外区域内汇景湾项目东侧的三幅40年产权的纯商业地块也已经被开发商拿下,将来会建电影院等商业配套。

  除去区域提供的商业配套,为解决业主基本的生活需求,项目通常也自行开发商业业态。以汇景湾为例,据介绍,项目自建8000平方米的商业配套,涵盖便利店、餐饮超市和干洗店等。“这些区域居民步行到达的时间只需10分钟,我们的计划就是打造10分钟生活圈。”项目工作人员如是说。

  记者实地了解到,目前该区域内楼市仍处于起步上升阶段,楼盘数量不多。对于已抢先进驻的开发商来说,只有保证项目本身的品质,才能充分利用上述区域带来的优势,在实现利益最大化的同时成为区域标杆。北京商报记者 赖大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