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音乐狂欢:乐迷的巅峰之夜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11
 
  时间:5月1日- 3日12:00-23:00
  地点:通州区通州运河公园
 
  时间:5月1日- 3日13:00-22:00
  地点:海淀区狂飙乐园
  时间:5月1日- 3日14:00-22:00
  地点:平谷区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
 

  “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京郊三大音乐节——北京草莓音乐节、北京迷笛音乐节、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季如约回归,成为假期京郊游的最大亮点。届时,来自国内外的实力乐队将轮番献上精彩表演,为乐迷们提供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

 

  2014北京草莓音乐节

  2014北京草莓音乐节将再次展开浪漫欢乐的音乐之旅。本届音乐节的主题为“SNS life is rubbish, get a real life!”号召人们走出数字生活,鼓励真实接触。草莓音乐节特有的草莓生活馆、搭讪广场,将给观众提供最真实的接触体验。

  2014北京草莓音乐节将与上海同时举办,两座城市共设有13个舞台,近260组参演艺人加盟,以及双城草莓(豆瓣)生活馆的24组嘉宾,演出及讲座嘉宾超280组。北京草莓音乐节将设置草莓舞台、爱舞台、微博音乐人舞台、重型舞台等8个舞台。

  本届音乐节打破开场定式,由国内大牌摇滚音乐人开场,30组海外各类知名艺人加盟,16组大牌国际乐队及14位海外著名DJ,打造一届史上最强国际阵容的草莓音乐节。最当红法国电音乐队Justice、来自芬兰的超大牌硬摇滚乐队HIM——恶魔陛下乐队、美国器乐摇滚与后摇滚天团Explosions in the Sky——天空爆炸乐队、法国的Alcest、芬兰的Swallow the Sun、日本的Persefone将彻底震撼这座城市。北京草莓首日将由摇滚新教父谢天笑开场,5月2日和3日将分别由GALA和彭坦开场。“女神”张曼玉将首次参演音乐节,展现摇滚风采。除张曼玉外,陈绮贞和张蔷两位“女神”级艺人也将参演。

  草莓音乐节是国内音乐厂牌摩登天空继摩登天空音乐节之后,于2009年创办的另一音乐节品牌。与摩登天空音乐节相比,草莓音乐节更具多元化音乐风格和独特浪漫气质,并迅速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户外音乐节,不断刷新国内音乐节纪录。

  相关推荐

  通州运河公园是集休闲娱乐教育、体育竞技健身、水上游乐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场所。通州运河文化景观带被列入了北京2008年奥运六大人文景观之一。园内码头、粮仓、酒肆、客店等一应俱全。游客可将花田摄影、野外烧烤、农家饭、科普游玩等进行多种组合。

 

  2014北京迷笛音乐节

  2014北京迷笛音乐节主题定为“减少鸣笛”。现场共设五个舞台:UN-唐舞台、MINI-宋舞台、战国舞台、孩子迷笛舞台和野格-元舞台,百余组中外乐队及电子艺术家盛大上演。

  音乐节期间,世界知名英伦摇滚乐队Suede山羊皮乐队、极富创新精神的瑞士打击乐团Bubble Beatz、对FUNK音乐做出巨大贡献的LarryGraham带领的Larry Graham & Graham Central Station(格莱汉姆中央火车站)乐队等知名乐队都将带来极为珍贵的演出。国内阵容中,中国内地摇滚最具代表性的实力乐队痛仰、逃跑计划摇滚新教父谢天笑将分别带来三天的压轴演出。夜叉、木玛、反光镜、声音玩具、声音碎片、战斧、液氧罐头、颠覆M、窒息、蜜三刀、后海大鲨鱼、Subs、AK47、病蛹等乐队的经典现场都不容错过。

  迷笛音乐节(Midi Festival)是由中国地下摇滚乐队的发源地——北京迷笛音乐学校创办的国内第一个原创音乐节。自2002年“向劳动者致敬”第一届迷笛音乐节以来,十多年来迷笛音乐节已成为现代音乐最响亮的品牌之一。此次北京迷笛音乐节将充分利用园区内现有规划,将户外音乐节场地规划与综合型运动乐园的优势条件完美结合,UN-唐舞台和野格-元舞台设于卡丁车赛场,MINI-宋舞台在赛马场,战国舞台设在越野摩托车赛场旁,孩子迷迪舞台位于房车露营地,露营区设在滑雪场等,力求为乐迷带来舒适方便并具有休闲美感的现场体验。

  相关推荐

  狂飙乐园内设有高尔夫、篮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常规体育项目,引进了越野摩托车、卡丁车、骑马、真人CS拓展、冬季滑雪场、野外宿营等多种时尚户外运动;同时乐园还设有农业观光采摘等多种休闲项目,加设了多种农家休闲运动:如钓鱼比赛、山中拣鸡蛋、种植园等。周边还有阳台山、翠湖湿地、大觉寺、凤凰岭、妙峰山、鹫峰等诸多景区。

 

  2014中国乐谷·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季

  2014中国乐谷·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季以“花开平谷·乐动北京”为主题,推广精品化国际化的当代音乐、艺术文化和环保、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音乐季以音乐演出为核心,包含品牌活动区、艺术展示区、创意市集、服务保障区等多种内容互动。

  作为平谷第十六届国际桃花音乐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音乐季不仅是前两届中国乐谷音乐季的延续和发展,也是今年“五一”期间北京地区“规模最大、最山地、最草坪、最户外、最氧吧、演出阵容最强大”的音乐狂欢盛宴。3天时间里,46组音乐全领域主力领军人物轮番上场,每天10小时不间断火爆呈现。中国台湾摇滚天王张震岳、中国音乐唱作才子杨坤、中国著名摇滚乐手郑钧、中国摇滚新教父谢天笑、城市民谣歌手郝云、中国最著名摇滚乐队之一黑豹乐队、中国元老级摇滚乐队唐朝乐队、偶像气质音乐才子彭坦、流行朋克霸主反光镜乐队、中国顶端爵士天团金佛爵士乐团、中国最富舞台魅力摇滚团体面孔乐队等知名音乐人和乐队将悉数登场,为乐迷们打造一场音乐盛宴。

  相关推荐

  除了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季,平谷第十六届国际桃花音乐节还设有其他活动可供“五一”期间游客参加。4月13日-5月5日,平谷奇石城举办“第四届赏石文化节”,奇石珍品待客甄选;4月10日起,百种特色美食登陆平谷小金山桃花海,游客可在赏花游玩之余品味“舌尖”上的平谷;第二十五届“丫髻山传统文化庙会”将于4月29日-5月16日举办,游客可登山祈福,感受国家级4A景区的底蕴与魅力。

 

  北京商报记者 韩金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