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居然红星TATA新中源等成十大创新主角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04

  商机不是等来的,而是开发出来的。创新营销出奇制胜,不仅可以吸引消费者主动关注带动销售,而且有助于树立品牌、推行生活方式、提升服务,借此抢占市场制高点。2013-2014年度,家居行业营销亮点频出,企业们根据消费需求和市场动态打开智囊袋,推出一个又一个具有创新特色的营销活动,带给消费者购物惊喜。北京商报《家居产业》周刊根据创新性、影响力、消费者认同度等指标,推出2013-2014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创新营销事件,给事件主角以褒扬,给业内同行以启示,激发行业正能量。

 

  创新营销事件1

  灯饰首推“明码实价”

  创新主角:居然靓屋

  2014年3月12日,居然靓屋在灯饰行业率先倡导“明码实价”,明确提出所销售商品价格标示必须公开透明,提供服务时严格按标价与消费者进行结算,杜绝任何讨价还价现象,而其所实行的“明码实价”是根据成本、合理利润以及市场竞争状况计算出的“不注水”的实际交易价格。

  ■商报视点:2012年居然之家为了遏制家居行业高标价、乱打折现象就创新推出了“明码实价”,如今将“明码实价”延伸到靓屋灯饰城,既树立了靓屋品牌,又让灯饰这个尚处于无序发展状态的行业,加快了规范化发展的进程。

 

  创新营销事件2

  全国推行“FUN生活”

  创新主角:红星美凯龙

  2014年5月31日-6月2日,红星美凯龙迎来28周年庆,全国133家红星美凯龙商场齐摆“庆生宴”推行“FUN生活”,除了2800套“FUN趣家居”套餐和2.8万款“FUN享价”爆款产品,还举办了“变形总动员”、少儿才艺秀、传统文化节等趣味十足的人气活动,让消费者们着实“FUN肆”了一回。

  ■商报视点:创意带给消费者乐趣,一面购物一面“FUN”,红星美凯龙收获颇丰,全国商户在此活动中购物总额突破18亿元,同比增长19%。这些数字表明富有情趣化、情景化的家居创意营销直击消费者心灵深处,激起了他们对“FUN生活”的向往。

 

  创新营销事件3

  搭车世界杯推静音门

  创新主角:TATA木门

  2014年6月开始的巴西世界杯期间,TATA木门发起营销攻势,通过微信、漫画、海报等方式大力推广静音门。“安静空间的守护,一扇门两个世界”,“没有静音门,怎么看世界杯”,让人们在世界杯的狂欢中,感受到静音生活的魅力。

  ■商报视点:TATA木门的静音门与世界杯本无关系,而世界杯本应该是扯着嗓子欢呼的。偏偏TATA从看球人的“闹”和周边人的“静”中,窥出了分隔两个世界的正是“木门”,于是与世界杯密切结合展开营销攻势,也就顺理成章了。这可以说是家居行业借势世界杯营销的经典案例。

 

  创新营销事件4 

  携世姐发起美丽营销

  创新主角:新中源陶瓷

  2013年11月23日,新中源陶瓷“世姐佳丽巡回签售会”收官之作在闽龙陶瓷总部基地新中源陶瓷展厅前上演,携手世界小姐发起了一场“美丽营销”,两位世姐与新中源陶瓷集团总部营销总裁张磊一同为消费者揭开几款让利瓷砖产品的神秘面纱。两天活动共收到1000万元订金,创造了京城陶瓷销售的新纪录。

  ■商报视点:美丽总是容易让人心动,世界小姐与瓷砖原本是风马牛不相及,但“美丽”却将二者联系到了一起。新中源携手世界小姐发起“美丽营销”,调动的是消费者的美丽情愫,既然产品能带来美丽,舍它其谁?

 

  创新营销事件5

  发起“学雷锋”活动

  创新主角:城外诚

  2014年城外诚将“学雷锋,提服务”作为年度营销主题,并对102家“学雷锋标杆店”进行现场授牌,推出全程导购服务、双语导购及咨询服务、买家具建材送雷锋保洁服务、设立雷锋服务角为消费者免费提供雨披、鞋套、轮椅、婴儿车等系列雷锋服务,从而全面提升家居行业服务水平。

  ■商报视点:能否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取决于是否将服务做到了极致。城外诚在以雷锋精神提升服务的同时,顺势推出“雷锋专场”营销活动,取得了销售与口碑的双赢。

 

  创新营销事件6

  公益计划搭车“以旧换新”

  创新主角:曲美家具

  2013年8月5日,曲美家具在京发起“‘旧’爱地球,绿碳行动”计划,向全国推动家具“以旧换新”,50天持续发力、280个城市联动,让家具“以旧换新”走向了全国,轰动行业。2013年10月18日,曲美家具召集全国经销商到京总结50天的家具“以旧换新”成果发现,全国销售额因此同比提升四成。

  ■商报视点:以往谈到“以旧换新”认为其最大的功劳在于刺激消费,但曲美家具则赋予了这项活动更多内涵,为家具企业如何融入社会、与公众共同承担社会责任提供了典型范例。消费者“换新”的积极性更在于,可以给公益事业尽一份力。

 

  创新营销事件7

  将实木地板当财产卖

  创新主角:圣象地板

  2014年5月31日,圣象邀请全国媒体团走进位于江苏丹阳的圣象实木梦工场,展示其以独家锁扣结构、自带龙骨等独家技艺制作的圣象三层实木地板,具有会呼吸、不变形、不留缝、可搬家的四大独特优势。圣象实木事业部掌门人朱玲英宣称:我们卖的不是产品而是可以传承的财产。

  ■商报视点:“不卖产品卖财产”,借助媒体的传播,圣象三层结构的实木地板声名雀起。圣象不是三层实木地板的首创者,却以“卖财产”的创意赋予了这一品种特有的价值,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当下,变换营销思路比开发新品更易脱颖而出。

 

  创新营销事件8

  邀“周迅陪我玩”推定制

  创新主角:尚品宅配

  2014年5月31日,在“周迅陪我玩”尚品宅配周迅南京见面会上,童心未泯的周迅与孩子们亲密互动,为在“梦想之家”儿童绘画大赛上获得“最佳创意奖”的五位小朋友颁奖,并给他们每人一张价值5000元的尚品宅配装扮“梦想之家”礼金券,在充满欢乐的活动中将尚品宅配玩转定制家具的理念轻松植入。

  ■商报视点:评判一个营销活动好与坏的标准,不是创意够不够新颖,而是有没有量身定制的感觉。尚品宅配在“周迅陪我玩”活动中借助孩子对儿童房的梦想,巧妙地传递定制家具的理念,简直是完美。

 

  创新营销事件9

  拍励志短片倡导筑梦

  创新主角:慕思

  潘石屹、李云迪和郑智这三位原本出身平凡的年轻人,如何胸怀梦想,通过坚持不懈地努力和拼搏奋斗,最终实现梦想获得成功?由三人主演的《筑梦者·与梦想同行》系列励志短片2014年5月15日正式首发,投资者慕思寝具借此发起了一场造梦行动,号召人们都来做心怀梦想的“筑梦者”。

  ■商报视点:心怀梦想的人,自然夜夜美梦。作为国内寝具行业的领军品牌,慕思寝具一直在传播健康睡眠文化,希望能够让每个人都能拥有健康的睡眠,此次创新投资拍摄励志短片,将传播睡眠文化升华到倡导筑梦理念。

 

  创新营销事件10

  寻找“最美试睡员”

  创新主角:伊丽伯特

  2013年6月15日-7月15日,伊丽伯特面向京城消费者发起寻找“最美试睡员”活动,吸引了上万人参与,共拍摄上传试睡视频数百个,视频网络点击超过50万次,在传统家居销售淡季的6、7、8月份,创下了单店销售超过44万元的销售佳绩,成为京城家居界的一大亮点营销。

  ■商报视点:众所周知,优质的睡眠对美容有极好的作用。伊丽伯特通过发起寻找“最美试睡员”活动,吸引消费者主动拍摄试睡短片,不仅有助于宣传软床优质的特性,而且成功将品牌、产品与美丽完美相连,创意十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