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讲好商业品牌的中国故事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0-26
 
 

  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这个活动之所以能举办十年,最基本的是它符合商业规律,符合市场规律,符合经济规律,也符合老百姓的消费需求这种规律。同时也符合新闻媒体的传播规律。

  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与北京市商联会举办这个活动,是因为他们心中有老百姓,想起到为老百姓做一点在消费层面的引导和榜样作用,这就是对老百姓负责任。如果这个活动再继续举办下去,还大有做好的空间和余地。

  现在经济进入了新常态,习近平总书记又提出那种排浪式的效益已经过去了,那种消费方式也过去了,现在的需求就是个性化、精准化,要求质量。在我看来,再往下做,我们要跳出品牌看品牌,实际上是在做新常态下我们怎么样能够更好地拉动消费和引导消费这个工作。这是件大事,不是小事。

  新闻媒体在这个过程当中,应该起引领的作用。鼓什么呼什么,就是要为大局服务。现在很多人还没习惯新常态,也不知道下一步我们拉动内需的抓手在哪儿,也许能说出十个八个或者十二个,但是品牌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

  我想所有的媒体更应该讲好品牌故事,品牌故事是支撑品牌内在和底蕴的东西,只有把这些事都讲明白,品牌才能叫得更响,所以总书记提出来,必须要全党都能讲中国故事。中国故事有很多,各个领域都有故事,关键看我们怎么讲,商业领域这个品牌的故事,我希望商报能够讲得更好,把故事讲好就不会辜负中央对北京媒体的新要求。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