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变频空调成厂商节前促销战主角

出处: 作者:金朝力 网编:王潇立 2015-10-08

又到 “金九银十”传统旺季,各大空调企业之间的市场竞争进入了白炽化,而代表着节能、舒适的变频空调依然是竞争中的主角。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目前很多空调厂家目前都促销频频。像海信空调日前就发动了一场大规模的“好变频”普及风暴,在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推出了“好变频选海信,润中秋炫国庆”的市场活动,在行业内打响了一场“好变频”产品升级和普及的战役。


      当前正是家装旺季,消费者购买空调的需求呈现多样化、差异化,多数消费者购买空调不再是简单满足冷暖需求,还对空调的外观、节能、健康、舒适性以及其他功能等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


      据海信北京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这一类消费群体的不同需求,海信空调一方面从差异化产品入手,推出了具有颠覆性意义的苹果云?炫、苹果云?润、苹果云净等系列精品“好变频”空调,主打拥有除甲醛、净化空调以及智能舒适等功能,进一步推广和普及高技术、高品质、高舒适性的智能变频空调。另外一方面,海信空调依靠自主创新的七代变频核心技术和行业颠覆性意义的系列新品,牢牢掌握了变频空调市场领域的话语权,不仅以系列精品变频空调赢得用户的认可,还从用户的角度制定并发布了“6S好变频标准”,主要涵盖极速、省电、静音、安心、宽带、智能六大方面,将空调的智能、省电、高效、艺术、健康以及舒适度等标准拉到的一个行业新高度为,并消费者购买“好变频”空调提供了一个可靠的标准或依据。


      从目前的市场产品的格局来看,变频空调已占据市场的“半壁江山”,成为当前和未来空调市场的消费主流。数据显示,变频空调的销量从2014冷年的55.6%提升到2015冷年的59.89%,销售额占比由2014冷年的64.17%提高到2015冷年的69.96%。而且,与日本等发达国家变频空调市场占比超过90%以上,国内普及变频空调市场仍有巨大的市场前景。空调企业的竞争着力点核心还在于产品本身,无论变频还是智能,均符合当下消费市场最核心的价值诉求,都体现了“节能、舒适性、智能化”的核心趋势。


     此外,顺应移动互联网、智能家居的发展潮流,象征着高品位、高舒适度的智能变频空调正加速普及市场,基于全面变频化的智能空调已成为各大空调企业竞相追逐的一个热点。家电观察家梁振鹏表示,海信空调紧紧抓住消费者需求和差异化痛点不断进行颠覆性创新和升级,通过“全面普及智能变频空调”的市场风暴掀起中高端市场的价值竞争,不仅给新冷年需求低迷的空调市场注入了一股暖流,通过深入挖掘中高端空调的市场需求进而引导行业突破价格战等因素束缚的市场“瓶颈”,对推动空调产品全面变频化、淘汰过剩落后产能、刺激空调业加速升级和满足消费者多层次差异化需求上具有重要的影响。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