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精英风采●2014年度中国十大清真餐饮品牌

出处: 作者: 网编:王俊男 2015-09-14

中国烹饪协会领导和媒体领导共同为获奖企业颁奖

鸿宾楼

  

    鸿宾楼饭庄至今已有160余年历史,被美食家、穆斯林和社会各界誉为“京城清真餐饮第一楼”。鸿宾楼饭庄的菜肴有数百种之多,烹调方法以扒、独、烧、焖、烩、溜、炖、爆最为见长。菜肴口味纯正,讲究营养,外形美观。清真风味挂炉烤鸭和燕翅席等脍炙人口,河鲜海味独树一帜,鸿宾楼“全羊席”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海尔巴格

  

    海尔巴格是一家以新疆地方民族旅游、餐饮、娱乐、客房、零售、房地产、医药为一体的股份制企业,也是全国穆斯林餐饮企业中以大众食品特色餐饮为主、兼具食品加工和经营的龙头企业。公司旗下目前有11家餐饮连锁店,海尔巴格中央厨房、海尔巴格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海尔巴格和田玉宫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

鸿起顺

  

    天津市鸿起顺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36年,是有着70多年历史的清真餐饮企业,也是“中华老字号”企业。鸿起顺坚持发扬经济实惠、服务大众的经营传统。“鸿起顺”品牌连续三次被评为“天津市著名商标”,企业经济效益连续七年位居天津市中餐业之首并跻身全国餐饮百强,是中国商业服务品牌、中华餐饮名店。

马家烧麦

  

    马家烧麦是辽沈地区著名地方风味小吃,历经200多年的演变,五代人相传,使马家烧麦品牌延续至今。其烧麦以“馅大、皮薄、汁满、味好”而著称。 “中华名小吃”、“中国名点”、“中华餐饮名店”等荣誉是对其品质的认可。马家烧麦是首批中华老字号,马家烧麦手工技艺被辽宁省政府认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马祥兴

  

    清真马祥兴菜馆创建于1845年,100多年来,以经营正宗的清真菜肴而闻名遐迩。菜肴以创新求特色,在继承穆斯林传统技法的基础上,融入地域特色,其菜肴色、香、味、型、声俱佳,以美人肝、松鼠鱼、蛋烧卖、凤尾虾为杰出代表的四大名菜被认定为“江苏名菜”。2014年其清真菜烹制技艺被列入“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西部马华

  

    西部马华主营西部清真特色餐饮,是集动植物养殖与种植、原料加工、食品生产、物流配送及多元化经营为一体的大型连锁清真餐企。在正宗西北清真风味炒菜和面食的基础上,发展出新派清真菜、清真粤菜、京味清真炒菜、家常系列炒菜、火锅系列菜肴、盖浇饭和京味早餐等特色美味,全天候不间断经营满足食客需求。

仙鹤楼

  

    仙鹤楼是宁夏乃至西北地区最具民族特色的清真餐饮名店。公司现辖新华店、中山老店、仙鹤水饺馆和尚景世家店,总营业面积8000多平方米,均位于银川繁华街区,交通便利,环境舒适。仙鹤楼立足民族特色并不断创新,以传统烹饪技艺烹制的仙鹤凤爪、仙鹤秘制烤卤兔、仙鹤水饺等特色佳肴并多次获奖。

新粤新疆菜

  

    新粤新疆菜是广东省清真餐饮龙头企业,主营新疆美食。具有强有力的竞争优势,走专业发展路线,一直以来为树立和保障专业品牌的形象而努力。采用专业的采购配送渠道,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拥有安全可靠的卫生保障,加强厨师培训,拥有专业的出品保障,加强服务人员培训,拥有良好的客户服务。

耶里夏丽

  

    上海耶里夏丽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7月,公司名下的“耶里夏丽”餐厅源于1998年,“耶里夏丽”品牌于2003年10月正式确立为公司的餐饮品牌,并同时提交注册。“耶里夏丽”不仅提供健康美食,更提倡健康生活,和谐社会的理念,吸收丝绸之路沿途各国美食的同时,继续发挥光辉丝绸之路上自然、欢乐、融合的精神。

伊天园

  

    伊天园是盛开在彩云之南的一朵清真美食文化奇葩。它是集清真餐饮服务、清真美食文化研究、物流配送、原料加工、技术培训为一体的大型清真绿色食品连锁运营机构。经过六年的励精图治,企业已走上品牌化、连锁化、规模化、专业化之路。目前共拥有直营连锁店7家、经营面积3.5万平方米、员工1200余人、各类中高级人才1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