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精英风采●2014年度中国餐饮业十大品牌

出处: 作者: 网编:王俊男 2015-09-11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左六)和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常任副会长邱成军(左七)共同为获奖企业颁奖

全聚德

  

    它集“全鸭席”和400多道特色菜品于一体,是北京乃至中国餐饮的名片,是著名的中华老字号品牌;它借助规模化、现代化和连锁化的经营战略,已成为拥有百余家成员企业、每年接待宾客750万人次、品牌价值过百亿元的餐饮集团。2014年,它在坚持品质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大众化餐饮的发展道路、打造民族品牌。它,就是全聚德。

外婆家

  

    它从最初杭州马塍路一隅发展成为遍布全国60多座城市、拥有170余家门店、1万多名员工的大型餐饮连锁机构;它如今旗下拥有八大知名品牌,开创了“开一家火一家”、“店店排队,餐餐排队”的餐饮界传奇。它,从创立开始就一直坚持大众化市场、力求为顾客提供最好的用餐体验。它,就是外婆家。

东来顺

  

    它是北方火锅文化的代表,融汇北京传统餐饮文化和清真餐饮文化,被誉为“中华老字号清真第一涮”;它通过多业态、集团化经营,如今在全国拥有百余家门店和共计4000个网点的渠道销售网络,2014年营收达6亿多元;它贴近大众消费,是老百姓百吃不厌的老品牌、信得过的老字号。它,就是东来顺。

海底捞

  

    它经营的川味火锅,融汇各地特色,是全国知名度最高的火锅品牌之一。它是行业的革新者,“服务至上、顾客至上”的理念被每一位消费者熟知;它是市场上的佼佼者,至今已开设129家直营餐厅,并将市场开拓至海外,形成了集采购、加工、仓储、配送为一体的大型物流供应体系。它,就是海底捞。

肯德基

  

    它是中国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快餐连锁企业之一,截止到2014年12月,它已在全国1000多个城市开设了4800家连锁餐厅,是中国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快餐连锁品牌。它的飞速发展为社会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截至2014年底,它在全国的员工总数超过40万人。它为中国而改变,全力打造“新快餐”,在2014年迎来全新起点。它,就是肯德基。

真功夫

  

    它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中式快餐品牌,让市场领教中国快餐的软实力;它在全国的门店数量超过600家,遍布58个城市,在每位国人的身边;它创建了中式快餐的三大标准运营体系,实现了品质、服务、清洁三方面与国际标准的全面接轨。“营养还是蒸的好”,主营以蒸品为特色的中式快餐。它,就是真功夫。

千喜鹤

  

    它,励精图治,现已发展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饮食社会化保障龙头企业;它,2014年净利润突破4亿元,在全国30余个省市自治区设有160余家分公司,经营着1100多家门店,拥有员工5.5万余名,是名副其实的国内团膳第一品牌;它,想让自己的品牌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飞得更高、更快、更远。它,就是千喜鹤。

耶里夏丽

  

    它始终致力于清真美食的创新、西域文化的传递,它将独特的西域风情融入到都市时尚生活中,融入到国际化健康美食中。上海世博会、上海迪斯尼、米兰世博会都活跃着它的身影,它早已成为沪上清真餐饮品牌的领导者,吸收丝绸之路沿途美食的同时,继续发挥丝绸之路的精神。舌尖上的丝绸之路已然启航,它就是耶里夏丽。

豪享来

  

    它是中国最早专业经营中西餐饮的连锁企业之一,是国内西餐的先行者;它坚持将科学的饮食方式同精致的饮食文化相结合,以构建膳食结构的现代化、本土化的各式美食为己任;它足迹遍布中国大江南北,全国现已有近200家直营连锁中西餐厅,已逐渐成为国人心目中牛排的代名词。它,就是豪享来。

必胜客

  

    它从1990年在北京开出中国第一家餐厅以来,就以“必胜”的信念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它25载锐意进取,已在中国350多个城市拥有了超过1300家连锁餐厅,是中国休闲餐饮业的领军品牌;它率先倡导的“欢乐休闲”用餐理念改变着国人的餐饮消费习惯,成为中国休闲餐饮业的领导品牌。它,就是必胜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