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双位数增长止步粗粮王饮料业绩下滑

出处: 作者:钱瑜,孙昊天 网编:张兰 2015-07-31

中国粗粮王饮品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粗粮王”)日前发布2014-2015年度业绩公告,值得注意的是,4月卖给可口可乐的粗粮王饮料品牌的营收在2014年出现了2%的下滑,而该品牌在前几年还曾连续收获双位数增长。业内认为,这为可口可乐后期接盘增加了难度。

粗粮王年报显示,截止到2015年4月30日,粗粮王旗下粗粮饮料品牌在过去一年录得1.42亿元的营收,不过和上一年同期相比,饮料品牌的业绩却出现了2.2%的下滑,对于下滑原因,粗粮王并未做出解释。但值得注意的是,粗粮王饮料板块在过去几年一直保持较快增速,该公司的历年财报显示,在2012-2014年,粗粮王的饮料业绩分别增长了15%和20%。

在业内人士看来,粗粮王本身是区域品牌,之所以受到市场关注是因为在今年4月,饮料巨头可口可乐花费4亿美元购买了该公司的饮料品牌。按照可口可乐和粗粮王的规划,在2015年底或2016年初,双方才能正式完成交接。

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表示,可口可乐收购粗粮王饮料的本质在于补全自身的产品链,粗粮饮料的发展从现在来看对可口可乐并不重要。“但是从现有业绩看,若粗粮饮料下滑明显,可口可乐后期运营管理的难度就会加大,短期内粗粮饮料也不会对可口可乐产生较大的贡献。”

据了解,虽然粗粮饮料市场份额现在增长较快,但在饮料市场的细分领域中所占份额比重不大,目前做到行业前三名企业的规模也仅有5亿元。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可口可乐进入粗粮饮品的时间已经落后,数年前,国际资本巨头软银中国就已投资某粗粮饮料领先企业。此外,伊利和蒙牛为了实现产品多元化也都对粗粮饮料有所涉猎。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