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邮轮产品未来比拼差异化

歌诗达邮轮中国区总经理黄瑞玲

出处: 作者:关子辰,郭白玉 网编:李文 2015-07-31

11

歌诗达邮轮于6月15日正式开启2015年天津母港航季,其旗下备受中国市场欢迎且刚刚完成首个中国出发环球邮轮的歌诗达邮轮·大西洋号正服务于中国北方市场。期间,歌诗达邮轮将开设总计多达40个航次,今夏将瞄准北方市场发力。随着歌诗达的一系列举措,北京商报记者近日采访了歌诗达邮轮中国区总经理黄瑞玲。

北京商报:歌诗达目前在中国市场上是怎样定位的?

黄瑞玲:歌诗达是第一个进入中国的国际邮轮公司,首先开天津母港、首先开始上海全年母港运营、首先开环球航线;二是歌诗达本身产品风格的定位,我们定位为“海上意大利”,主打欧式风格。

目前在中国运营的邮轮旅游,并不是中高端的旅游方式,邮轮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它比之于飞机等其他方式去往目的地的旅游性价比更高。中国市场的消费群体目前也没有明确的消费力群体细分,主要是以四种类型为主:家庭、老人、夫妻情侣、商务客等,因而歌诗达在运营的时候并不是针对某一消费水平层次的群体而是面向所有消费者。

此外,目前中国市场上大部分国际邮轮公司都是全球经营,因而,其本身的中、高、低端也不能单就中国市场来确定。

北京商报:歌诗达今年最新的拓展计划有哪些?

黄瑞玲:首先是在天津增加航次,今年歌诗达在天津的航次会扩大3倍左右,将开设总计多达40个航次;其次,明年4月歌诗达邮轮将继续引进幸运号进入中国市场,拓展中国舰队至四艘邮轮,明年整体运力也将提升38%;此外,今年的邮轮航季也会大大拉长,今年天津母港邮轮航季将延长至12月,开辟天津邮轮母港的冬季运营,以天津辐射华北市场。此外,明年歌诗达邮轮将携手凯撒旅游推出46天环南太平洋航线。

北京商报:针对中国内地有哪些布局?

黄瑞玲:在我们的计划中,与此前在邮轮船只、母港、航季等方面不同的是,歌诗达在内地二三线城市销售网络的拓展建设。今年2月歌诗达中国办公室被独立成歌诗达亚洲品牌运营,而且今年开始会陆续在湖北、四川、广东等地的二三线城市布一些网点、新开办公室,以便近距离了解市场、服务消费者。

北京商报:面对中国邮轮市场的竞争应该如何发展?

黄瑞玲:中国市场目前正是一个靠差异化来赢得竞争的阶段,到了一个百花齐放的阶段。中国邮轮市场刚起步的时候,相当长的时间都只有歌诗达和皇家加勒比两家公司占据市场主要位置。

去年公主邮轮也加入母港运营,像丽星等邮轮也加大了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未来我们能够预计,将有越来越多的邮轮来中国母港经营,在这样的阶段,必须靠多样化和个性化来取胜。

北京商报:您怎么看待中国的邮轮市场?

黄瑞玲:今年是中国邮轮发展的第十个年头,在刚刚起步的时候,很多邮轮公司都还是持观望态度,考虑要不要进入中国市场,而现在中国市场是任何一家邮轮公司都不会忽略的主流市场,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阶段。嘉年华全球CEO莫兴萃在多次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相信中国会成为全球最大的邮轮市场,超越美国。今年中国母港出游人次是100万,美国是1000万人次,也就是说中国邮轮市场还有十倍的增长空间。

目前的中国邮轮市场很像美国邮轮市场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阶段,以短线游为主,蓬勃发展,之后就迎来一个爆发,中国也处在这样一个临爆发的点上。因此,我们也会紧跟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实习记者 郭白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