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车企大佬上海车展晒信心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王万利 蓝朝晖 刘洋 网编: 2015-04-28

展出总面积超过35万平方米的上海车展,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家国内外企业参展,表现出全球汽车巨头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同时,面对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增速放缓,众车企均开始推出新策略积极应对。虽然此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今年中国车市产销增速将回落至7%,但各车企大佬仍对中国市场表现出了极强的信心,在上海车展这个大舞台上竞相晒出自家未来的美好愿景。 

雷诺-日产联盟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

派驻日产全球专家应对中国市场挑战

最近,我们派遣了一些专家到中国市场。目前中国市场存在一些经销商层面的问题,当然,不同的汽车经销商会面临不同的问题,但我们希望日产全球专家可以为中国市场带来新的解决办法,改善中国经销商的情况。

美国、中国是日产最大的两个市场,我们在这两个市场都有很多优秀的人才。为了支持中国团队,我们带来了在美国市场经验丰富的经销商管理和拓展方面的专家,以确保中国的专家团队是顶级水平。这些专家会同中国团队一起分析市场形势、制定最佳规划。我们希望中国团队可以执行他们想要执行的,并且有专家的意见做支持。这是我们全公司在全球层面的一种工作方式,当某个市场遇到挑战时,我们就将全球专家派到那里,帮助当地团队应对挑战。

同时,我对中国汽车市场非常有信心,预计今年日产在华销量将增长6%。虽然商用车、乘用车会有所不同,但我们有信心在今年达成130万辆的销售目标。对于日产来说,今年能够在中国市场保持6%-7%的增速,我就很满意了。

大众汽车(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

今后五年大众将在华投入220亿欧元

今年一季度以来,各大汽车厂商都采取了降价策略,我认为,未来车市价格挑战将成为常态,因此要根据市场的总体走势,采取适应性的策略来确保厂商在市场上存活并发展。但我要强调的是,价格因素只是总体因素中的一部分,大家还应该花更多的精力向车主以及消费者强调整体的拥有成本。同时,我希望车主能够在考虑购置价之外,也考虑其他同样重要的因素。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深耕30年,我们在中国有前瞻性的视角,包括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车联网等更加创新的领域。今后五年间,大众集团将在中国投入220亿欧元,投入方向主要集中在研发和增产方面。

去年,我们正式发布将在中国推出20多款新能源车型。今后,大众汽车会实现15款新能源车的本地化生产。此外有20余款进口新能源车型供中国消费者选择。随着我们这一规划进入部署阶段,预计到2020年我们在中国新能源车的销售将会达到几十万辆的规模。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

今年通用将提升24%产能推出7款新车

中国市场对于通用汽车来说举足轻重。去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卖出近354万辆汽车,占通用全球销量比重超过1/3。未来几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销量增速仍将保持在6%-7%左右,同时中国市场上客户重复购车及置换需求也在增加,此类消费者目前占乘用车购买者总数的30%,预计在2020年左右这一比例将达到70%。

从去年开始到2018年,通用将在中国市场投资超过140亿美元,用于推出新产品和开发新技术等。今年,通用将提升24%的产能,并推出2款新凯迪拉克、3款新雪佛兰和2款新别克车型,到2018年在华产能累计将达到500万辆。

面对竞争对手乘用车销量下滑的现状,通用汽车却逆势增长,其中很关键的因素是通用汽车在中国或者全球市场一直遵循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把客户的需求作为制定所有政策的首要考量因素。到2018年,通用汽车在华总产能将达到每年500万辆,并不断拓展旗下各品牌的经销商网络,将重点放在快速增长的中西部地区。

丰田(中国)总经理小川哲男:

丰田在华降低混动车型成本

目前,丰田正在积极推进混合动力车型相关组建的国产化开发,包括电池、逆变器和变速驱动桥这些关键的零部件,未来都会在中国进行国产。这对于丰田来说,也是首次在日本之外的国家实现核心组件的国产化。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核心组件的国产化,进一步降低混合动力车型成本,并通过相关的工作进一步在华普及混合动力车型,以谋求发展。

在“什么样的节能技术能够对中国社会做出更大贡献”这一问题上,我们认为现阶段混合动力还是最佳解决方案。虽然目前在中国市场混合动力车型还没有得到太多政策上的扶持,不过我认为,在节能新能源策略方面,要考虑的不仅仅是政策层面得到多少扶持,也要考虑发展节能、新能源车所面对的条件,例如在基础设施方面,纯电动车的充电设施可能要经过一段时间后才能逐渐完善发展。而混合动力车型却已是成熟的技术。

而且,混合动力车型除了超低油耗、在节能减排上做出贡献的同时,还能够继续保证消费者使用汽车的便利性、舒适性及驾驶乐趣。

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

品牌高端化是东风标致最终目标

“升蓝计划”到今年底将告一段落,目前我们投放了6款新车,整体布局完整。同时,在服务方面,我们基本需要做的事都已经做到位。明年,东风标致会发布全新计划,其中有一点必须要做的就是品牌高端化。对于汽车企业来讲,产品布局完整、服务提升后,最终目的就是实现品牌提升。

从2013年开始,东风标致进入到密集的产品投放期。今年下半年,我们暂时没有全新车型推出,但此前推出的新车会持续上量。与此同时,我们会针对现有车型推出各种促销策略。今年是东风标致的用户体验年,但是我们不排斥用好的价格体验吸引更多客户关注,此后我们会有相关政策跟进。

东风标致承诺一年1-2款新车的投放节奏不会变。事实上,从2013年开始,我们发布的每款车型都没有制定很高的销售目标,单月销量4000辆是保底数,我们的整体销量持续保持快速上升态势,今年45万辆的销售目标绝对可超越完成。

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宗信:

用差异化营销提升长安福特品牌力

中国汽车市场真的进入到白热化竞争的时代,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去年,长安福特全系产品累计销量高达801603辆,较2013年劲增18%。今年一季度,长安福特产品累计销量达到218487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2%。其中有一部分是新产品的发力,比如我们的全新福特福睿斯。另外一部分就是我们的现有产品能够继续维持成长的势头。

我认为,如何让品牌在消费者心中占有一席之地,是品牌力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例如长安福特福克斯是消费者认为操控性最理想的产品,这就是我们和其他品牌差异化的地方。

同时,今年我们还将推出全新福特锐界,我们希望借由自己的方法和掌握我们自己速度及节奏的方式,取得市场的成功。

此外,我们希望尽量不用价格战的方式来做市场,因为白热化的价格战以后对品牌非常不利。我希望这个市场能蓬勃发展,也希望很多品牌都能够在这个市场中共同成长。

北京商报记者 王万利 蓝朝晖 刘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