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今年前7个月机动车拍卖成交81亿元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洋 刘晓梦 网编:王巍 2019-09-16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刘晓梦)随着机动车限迁政策的全面取消,机动车拍卖持续增量。近日,在2019拍卖季系列活动之机动车拍卖消费讲座上,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机动车拍卖专业委员会主任韩涛透露,今年前7个月,全国机动车拍卖市场继续稳步提升,总成交额为81.14亿元,同比增长25.64%。

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全国机动车拍卖成交场次为9544场,佣金收入为3.31亿元。据了解,机动车拍卖市场呈现出三大特点:一为市场规模化程度不断提高。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正在成为国内最大机动车拍卖交易的中心。市场正在脱离“小、散”状态向“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二为拍卖业务来源的市场化程度不断提高。随着公车改革进入尾声,政府委托车源逐渐减少,社会机构车源占比已提升至七成以上;三为政策利好持续释放。随着机动车限迁政策的全面取消,二手车区域流通逐步顺畅,成交量、成交价位同步提升,有效推动了新车消费和消费升级。此外,近期国家关于二手车出口、促进消费和放开汽车限购等一系列政策出台,均为二手车拍卖在二手车汽车流通中市场份额的增长提供了有力条件。

韩涛表示,目前市场虽然还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但综合利好政策不断释放,市场不断升级改造,行业逐渐向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中国二手车市场在未来一个时期将会持续快速增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