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BBA各补短板缠斗销量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 刘洋 刘晓梦 网编:尹文武 2019-09-09

作为近年来国内车市销量增长最快的板块,消费升级为豪华品牌在华打开新局面。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国内豪华车市场逆势上涨,增速高达7%,跑赢车市大盘。

本届成都车展,BBA(奔驰、宝马、奥迪)成为豪华品牌最大亮点。三家品牌推出的新品,均采取“一对一”产品投放战略,欲从对方手中抢夺份额。而捷豹路虎、林肯、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则通过将细分市场更加细分的方式争夺存量市场。

C2019-09-10时代汽车2版01s001本届成都车展,奔驰GLS正式换代,未来将与宝马X7抢夺大型SUV市场份额 

宝马8系

正面迎战奔驰AMG GT

近年来,BBA三大豪华品牌间的竞争已从传统产品线转战细分市场。在奔驰AMG推出GT轿跑、保时捷推出Panamera车型后,宝马重新唤醒“8系”,该车系在本届成都车展正式亮相,以补齐宝马在大型轿跑领域的短板。

作为宝马最新的高性能顶级跑车,全新BMW M8配备应用M TwinPower Turbo涡轮增压技术的4.4升V8发动机,匹配带换挡逻辑的8速M 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使用全新M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该系统经过调校后保留了充满激情的后轮驱动驾驶特性,同时保证更安全、更实用的日常行驶性能。

全新BMW M8双门轿跑车雷霆版最大输出功率达到460千瓦(625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2秒。同时,BMW M还为新的动力单元配备特别调校的冷却系统,让全新BMW M8无论是在市区日常通勤,还是在赛道上大展身手,都能保证最佳的工作温度。

奥迪Q8

树立旗舰SUV新标杆

在推出Q7车型征战市场多年后,为提升奥迪在高端豪华SUV市场的竞争力,本届成都车展,奥迪正式开启Q8车型预售,预售价为77万-102万元,并欲树立旗舰SUV新标杆。

作为一款兼具未来美学与运动野性的智能豪华旗舰SUV,全新奥迪Q8开创Q家族全新设计语言,而该车型与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出自相同MLB evo平台,赋予全新奥迪Q8豪华舒适的乘坐享受。同时,全新奥迪Q8更以运动野性的操控乐趣和前瞻智能的创新科技,彰显出应有的旗舰级水准。

据透露,以全新奥迪Q8正式预售为起点,今年下半年奥迪e-tron、奥迪Q8将正式上市;以全新奥迪A6 allroad为代表的旅行车家族也将迎来全面换代。

奔驰GLS

抢夺宝马X7市场份额

今年前8个月,以同比增长3%创下同期销量纪录的梅赛德斯-奔驰,在此前宝马推出大型SUV——X7后,也将旗下大型SUV——GLS进行换代,并登陆本届成都车展。

据统计,诞生13年来,奔驰GLS车型全球累计销量已超55万辆。本次亮相的全新GLS车型基于梅赛德斯-奔驰中大型和大型SUV专属平台打造,车身尺寸全面升级,轴距达3135毫米,为7座布局提供了充裕空间。

本届成都车展亮相的全新GLS 450 4MATIC车型装备带有48V智能电机的新型直列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70千瓦,峰值扭矩为500牛·米,智能电机还可提供额外的16千瓦功率和250牛·米扭矩,在提升动力性的同时,实现节能环保。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刘晓梦/文 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