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酒业

国际大剧领衔2019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

出处:中国酒业周刊 作者: 宗泳杉 网编:尹文武 2019-08-29

北京商报记者 宗泳杉)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将于9月正式拉开帷幕,一直持续至11月。在约两个月时间里,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立陶宛、比利时、巴西的21部作品将与观众见面。

据悉,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举办12年来,已有422部来自海内外的优秀作品成功展演,演出观看人数近45万,由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组织的各项公益戏剧教育活动参加人次累计超过5万人,2100多名戏剧工作者参与了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创作及制作工作。

本届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的开幕大戏将是由俄罗斯波罗的海之家剧院带来的经典大戏《安娜·卡列尼娜》,该剧曾荣获圣彼得堡“金天幕奖”的最高剧院奖。《安娜·卡列尼娜》是俄罗斯文学大师列夫·托尔斯泰闻名于世的巨著,该著作以19世纪后半叶沙皇俄国为背景,讲述追求自我的女性安娜·卡列尼娜的爱情悲剧。其他四部国际戏剧也颇为抢眼,立陶宛AAT剧团的《在冰下,在冰下》在2018阿维侬戏剧节OFF单元中。来自巴西的《骚动》源自意大利浪漫主义诗人贾科莫·莱尔帕尔迪的散文、日记和信件等作品。比利时零点剧团的《被遗忘的归于尘土》灵感源自切尔诺贝利事故,由剧团成员亲自走访灾难幸存者及其后代的记录创作而成。法国戏剧《回到开始》则以独特的嘻哈风格带来反思。

国内8部新锐大戏或致敬经典,或创新生发。如李垚的《哈姆雷特》以实验戏剧的形式讨论英国文学史上最杰出的戏剧家莎士比亚《哈姆雷特》的永恒魅力,郜晓琴的《勾引家日记》根据丹麦哲学家克尔凯郭尔的同名作品改编,苏小刚的《毛瑟》讨论“极端改变”并追问“何而为人”,陈然的《趋近》曾在2017年国际北京青年戏剧节48小时V戏剧比赛中摘得观众票选的“最佳创意奖”。

此外,“直通阿维侬”单元作为去年新设的高强度戏剧单元,旨在让中国优秀的戏剧青年从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的平台上出发走向世界。今年,该单元包括《玩偶之家》、《世界是一只流浪兔》、《棒子老虎鸡》等8部作品。同时,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将延续以往工作坊、剧本朗读和48小时V戏剧的戏剧传统,让参与者感受戏剧带来的无限可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