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三车齐发 长安福特的下半场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洋 实习记者 刘晓梦 网编:段跃 2019-08-19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实习记者 刘晓梦)自降产量、批发量“自救”的长安福特,开始通过密集的新车布局在产品端追赶竞争对手。近日,长安福特同时发布三款车型,包括全新福克斯Active、新锐界ST/ST-Line及全新金牛座,欲通过细分车型增强产品线整体竞争力。业内人士表示,长安福特一口气推出三款车型,但均为再细分车型,并未对主力走量款车型做出改变,宣告“回归”的意味更为明显。对于欲重回赛道的长安福特来说,建立完善产品体系、继续优化销售渠道及销售政策、重塑品牌定位、加快走量车型更新速度等,成为进入下半场竞争后亟待解决的问题。

据了解,本次长安福特集中推出的三款车型中,全新福克斯Active提供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3.98万元和15.38万元;新锐界ST/ST-Line推出三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6.98万-38.98万元;全新金牛座推出三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2.89万-28.89万元。

其中,全新福克斯Active被定位为“城市新锐SUV”,为长安福特基于福克斯两厢版车型打造出的全新细分车型,车身高度、宽度、长度与现款福克斯有所不同。同时,长安福特新锐界ST作为目前国内锐界车型的最高动力版本车型,搭载2.7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237千瓦,最大扭矩高达50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为7.2秒。此外,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金牛座对外观进行了改变,并在全新内饰中加装大屏,进一步提升该车型竞争力。

对于同时发布三款车型,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表示:“车太多了,时间不等人,我们只能一次全发布了。”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长安福特集中发布三款新车,但全新福克斯Active、新锐界ST/ST-Line更多为提升品牌形象,而全新金牛座的官方指导价下探,在提升竞争力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与长安福特蒙迪欧“互搏”。

事实上,长安福特在借助三款车型提升品牌形象及车型销量的同时,面对销量“触底”现状,早已对渠道和库存“动刀”,为开启下半场争夺铺路。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长安福特销量为9.32万辆,同比下滑62.94%。但是,杨嵩透露,长安福特已经开始通过停产、给经销商补贴等方式主动降库存。数据显示,今年4月长安福特销量仅为1.47万辆,7月销量攀升至2.1万辆,环比增长9.1%。截至6月,在一系列为经销商减负动作后,长安福特经销商库存系数仅为28天。

此外,在布局新车型同时,到任仅百天的杨嵩将独立于销售公司的公关部并入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市场部不再直管经销商,而是将重心放在帮助经销商寻找线索上,将管理权下放至区域营销团队,将此前各自为战的状态转变为在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集中指挥下的协同作战。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常务副总裁曹振宇表示:“长安福特将按照自己的节奏稳扎稳打,我们并不是对销售目标没有要求,只是我们认为和纯粹销售数字相比,让库存保持在合理水平、让销售呈现出健康的状态更加重要,尤其是困难的时候,更要保持健康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