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让24H健身房 像便利店一样便利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王维祎 赵述评 网编:段跃 2019-07-25

深夜健身正成为不少人的生活方式,24小时健身房更是年轻人的“新宠”。近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乐刻运动开放加盟,意在让24小时健身房能更快地落地经营。24小时健身房与消费者的距离更近、场馆收费更低、24小时全自助,颇具性价比的24小时健身房正遍地开花。

C2019-07-26消费周刊4版01s001

加码布局

喊出“打造你身边的24小时健身房”口号的乐刻运动,今年提速布局实体店。据了解,乐刻运动在坚持三年自建自营24小时健身房后,开放加盟提速开店。据悉,乐刻运动计划开设5000家实体健身房。

在开放加盟后,截至今年3月,乐刻运动已经在8个城市拥有了500家门店。

其实,布局24小时健身房的品牌不止乐刻运动一家。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通州区东郎电影创意产业园有一家坚蛋24小时健身房,住在周边的居民可以自由选择到店时间。

不少健身房还成为打卡网红地点。据说北京新国贸饭店名为“炼·工场”的24小时健身房,在开业初期吸引了不少人去体验。“炼·工场”占地达到3500平方米,器械区更是被装饰成满满工业感的“集装箱”,有氧区有近70台跑步机和有氧器材,俨然是一组“卡路里杀手战队”,据说还设有5个团体训练空间和搏击训练台。它为北京商务中心区注入源源活力。

需求渐增

许多健身房按月、按年缴费,超过有效期,就会停卡,这对忙碌的上班族来说并不划算。24小时健身房恰好可以解决这一难题。

夜间健身对于奔忙在一线城市的白领来说越来越普遍。人们对于健身的多元需求,让24小时健身房逐渐有了市场和人气。在北京,24小时健身房也是越开越多,品牌种类繁多。

一位健身品牌负责人表示,晚上10时——传统健身房的闭店时间后,来到健身房的人数占到门店平常会员人数的15%左右。可见,早8点至晚10点营业的传统健身房已无法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

keep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keep旗下健身房——keepland在北京共有12家门店,健身房运营时间一般是早10点到晚10点,最长的时间段是早7点到晚10点半。不过,keep相关负责人指出,未来如果夜间健身的顾客增多,keepland也会在营业时间上做出相应的调整。

确保私密性

实际上,在国外,24小时健身房早已不是新鲜事物。2011年前后,24小时健身房在美国迅速走红,随后,日本东京和中国香港、台湾等地也曾掀起“24小时健身房热”。24小时健身房更多地与“互联网+”、“自助”、“共享”等概念联系在一起。

对于上班族来讲,24小时健身房的时间安排更为从容。在24小时健身房,白领们不再需要下班后空着肚子匆忙赶去健身房,还没进入状态就要因为健身房即将结束营业被催着离开。传统健身房上午10点甚至更晚才能开门,晚上10点关门,许多健身爱好者因时间不合适只能望而却步,24小时的运营模式吸引了大批深夜健身者和清晨健身者。

对于夜间健身有专家提醒,晚上可以采取慢跑等健身方式,而高强度的运动可放在周末睡足觉、休息好之后进行。对于夜间健身者最好能监测自己的血压、血糖、睡眠状况、工作状况等。健身者应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进行夜间健身。

北京商报记者 王维祎 赵述评/文 CFP/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