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餐饮

木屋烧烤 PK 寂寞的豆芽烧烤店

夜间餐厅抽烟问题犹存

出处:餐饮周刊 作者: 郭诗卉 郭缤璐 网编:尹文武 2019-07-09

C2019-07-10美食周刊4版01s001木屋烧烤(北京和平里店)

C2019-07-10美食周刊4版01s002寂寞的豆芽烧烤店(北京西大望南路店) 

本期主角:“撸串”

■初尝理由:

夜宵是夜间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撸串”成为如今夜宵不可缺少的项目之一。为此,北京商报记者选取了北京热度相当的烧烤门店,在营业时间、菜品、服务以及装修等方面进行PK,结果发现,虽然两家均以烧烤为主,但装修风格、菜品特色、就餐体验感并不相同,木屋烧烤互动性强,而寂寞的豆芽烧烤店在菜品、装修等方面种类繁多、特色鲜明,场景感较强烈,“撸串”气息更浓。

a1

木屋烧烤存在服务滞后情况

周五晚上8:00左右到达木屋烧烤,由于未提前预约取号,等待近30分钟后由店内服务人员引导入座。点餐可扫码点餐或服务人员人工点餐,店内服务员统一着装。但高峰期期间,店内就餐人员较多,服务人员不能及时响应顾客的需求,餐中服务也存在滞后情况。

周五晚上8:00左右到达寂寞的豆芽烧烤店,由于当天下雨,并未等位,不过店内空位也较少,在北京商报记者入座后20分钟左右,出现排队等位现象。店内服务人员对顾客热情引座,点餐需要顾客通过纸质菜单勾选,整个点单下单环节比较迅速,出菜速度也比较快。

点评:两家餐厅均为以烧烤为主的餐厅,“撸串”成为宵夜首选之一,在晚间高峰期两家店都比较火爆。不过由于顾客较多,木屋烧烤出现服务滞后现象。寂寞的豆芽烧烤店在点餐方面依旧是用纸质菜单,消费者进行勾画后,再由服务人员进行下单,流程较为繁琐,不过服务较为及时。

a2

风格差异明显 均出现吸烟现象

木屋烧烤整个店内风格较为简约,墙上会有一些漫画装饰,整体用餐氛围较为“热闹”,不适合商务长谈。在体验互动方面,木屋烧烤推出猜拳游戏,消费者猜拳胜出可获得相应菜品奖励。营业时间为11:00-次日1:00,不过可根据顾客情况适当后延。另外,在店内要求禁止吸烟的情况下,仍有消费者吸烟,服务人员并未制止。

寂寞的豆芽烧烤店装饰风格具有“撸串”氛围,店内贴满文字标语,通过绿植和酒架进行装饰和分隔。桌椅分为正常桌椅和矮款桌椅,店内分隔区间合理,每个餐桌都留有一定的空间。营业时间为11:00-次日3:00。另外,在店内要求禁止吸烟的情况下,仍有消费者吸烟,服务人员并未制止。

点评:两家餐厅的环境风格差异明显,高峰期都存在消费者之间声音干扰的问题。相比之下,寂寞的豆芽烧烤店烧烤主题氛围更加浓厚,如今餐厅环境的氛围营造是消费者关注点之一。另外,两家门店均出现店内要求禁止吸烟而仍有消费者吸烟且服务人员并未制止的现象。

a3

寂寞的豆芽烧烤店菜品种类繁多

木屋烧烤主打菜品比较入味,香辣猪蹄辣味十足,烤羔羊肉串成色干净、口感佳。扎啤算是门店特色,同时推出扎啤买二送一活动。湛江生蚝个头不小,蒜香味十足。菜品品类齐全,在口味方面,部分食客表示菜品只有辣和不辣两个选项,在辣度选择上有限制。

寂寞的豆芽烧烤店的主打菜品相较于木屋烧烤跨度较大,寂寞的豆芽烧烤店菜品品类繁多,除了常规的烧烤类菜品外,还有一些特色菜品。其中主打锡林郭勒羊肉串以及不同种类的羊蝎子。另外,上菜速度快,整体菜品口感佳,在正常口味标准下,并没有口味偏辣、偏咸等现象。

点评:虽然均为烧烤门店,但是两家菜品特色不太一样,相较于木屋烧烤,寂寞的豆芽烧烤店品类跨度大,菜品特色主题鲜明。木屋烧烤在口味上,将不同的菜品制作出辣度不同的口感,相对更重口些。两家门店在环境氛围上通过不同形式打造门店特色,木屋烧烤与消费者之间互动性强,寂寞的豆芽烧烤店在装饰风格和菜品种类上特色鲜明。

北京商报记者 郭诗卉 郭缤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