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炎炎夏日盘点不可或缺的伴侣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王晓然 赵述评 网编:段跃 2019-06-27

邀几位好友小聚是夏日时节最好不过的消遣活动。尽管不一定非要曲水流觞,但小龙虾、啤酒、椰汁等,这些被称作“夏日必备佳品”的单品或组合自是不能少。

满足口腹之欲是大事,降低体感温度也不可小觑。降暑降温是夏季的另一个主题, 众多纳凉降温的商品也开始走俏。小风扇、衣物清凉喷雾、清凉贴等消暑小神器成为亮眼的热销单品。

配备降温小物件

夏天的太阳一天比一天大,温度更是节节高升,时不时气象台就会来个高温预警。白天时走出房门变成了一件极其考验勇气的挑战,闷热的夜晚更是让人辗转反侧难以入睡。众多可降温、自带凉爽感的商品不断走俏。

衣物清凉喷雾是近几年夏天在电商平台和药妆店火爆销售的降温利器之一。衣物清凉喷雾已经被消费者称为 “移动的空调”,主要成分就是薄荷和乙醇。通过乙醇的物理性能达到挥发散热的功效,让皮肤温度瞬间降温。消费者只要在出门前轻轻一喷就能带来至少两小时以上超强的冰爽感觉。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衣物清凉喷雾不能直接喷在皮肤上,会刺激皮肤。

不仅是喷雾,消费者还可以配备可充电的小风扇进行降温,而平时充手机的充电宝就可随时为小风扇充电。小风扇不仅方便携带,耗电量也比较少。

市面上的小风扇,叶片有4片设计也有3片设计,4片更加容易均匀地切割气流,即使是自然风也能保持强劲,风速更为平稳,不会出现忽强忽弱的感觉。

防暑“贴身”物

除了让人心情舒畅的食物,以及迅速降低体感温度的小物件。举例来讲,将T恤打湿后拧干至不会滴水,挂在需要坐的椅背上,将风扇放在椅子后面,随着水分蒸发,经过T恤的风温度将会更低。但要注意不要用冰水,防止着凉。

外出时,还可以用帽子降温。让帽子遮挡住脖后颈,或者是将湿毛巾放在脖子上,让脖后颈远离阳光。因为人体的温度控制中枢在这个区域,这样做可以让身体“觉得”很凉爽。

与此同时, 清凉贴也可有效降低体温。消费者撕开清凉贴的透明薄膜,将胶面紧贴于额头、脖颈等需要防暑降温的地方即可。多数清凉贴的主要成分为薄荷和高分子水凝胶,利用物理原理,通过胶体中所含水分的蒸发带走多余热量,降低人体体表温度。清凉贴的降温效果不能持续一整天,只适合贴在一处,撕下来再贴在其他部位,冰爽感会有所下降。

 

吃着“国民宵夜”度夏

夏天已经到了,众多食物中,小龙虾、啤酒是当之无愧的“扛把子”。尤其是在相熟且贴心的好友相聚时,满手红油地吃过小龙虾,再来一瓶透心凉的啤酒,这个夏天才能算得上完整。

小龙虾成为夜宵界的“网红”,它早已成了夏日标配,通过电商渠道购买小龙虾的“90后”、“95后”是不容忽视的大军。网购小龙虾正流行,而年轻化是小龙虾线上消费用户的大趋势。根据京东大数据显示,在下单购买小龙虾的用户中,16-25岁的用户同比增长的幅度最大,达到209%,“95后”成为小龙虾的购买主力。与此同时,26-35岁同比增长幅度为142%。

当然,吃小龙虾的同时购买“小龙虾伴侣”也需要提上日程。消费者在购买小龙虾时,也会选择搭配购买啤酒、椰汁等饮料。京东大数据向北京商报记者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关联购买中,26-35岁消费者最喜欢吃小龙虾时购买啤酒,占比为50%。下单时间多集中在早上8点和晚上10点,其中百威、青岛啤酒、哈尔滨啤酒排前三。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