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基金

聚焦绝对收益 宝盈盈泰纯债强势领跑同类基金

出处: 作者: 网编:胡立群 2019-06-27

宝盈盈泰纯债基金A,今年以来凭借3.50%的业绩回报,在353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一,颇受市场关注。作为一只纯债基金,宝盈盈泰纯债基金不参与可转换债券(分离交易可转债纯债除外)、可交换债券以及与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是基金中较为稳健的类型。

该基金的业绩表现也体现出了这一点。去年6月20日,宝盈盈泰纯债基金公告基金合同生效。截至今年6月22日,成立满一年的宝盈盈泰纯债基金已经取得了9.51%的收益率,在同类基金中名列前茅。值得关注的是,宝盈盈泰纯债基金表现较为稳健——以自然月为单位,宝盈盈泰纯债基金成立以来已连续11个月取得了正收益,最高单月回报为1.52%,最低单月回报为0.23%,跑赢全市场货基年内月度平均收益0.21%。

宝盈盈泰纯债基金能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依托于宝盈基金固定收益团队扎实的投研功底。作为宝盈投研体系的重要组成板块之一,宝盈固定收益团队的核心成员自信用市场的起步阶段至今,一直任职于大型公募基金的固定收益主动管理投资团队并从事信用研究及投资工作,核心成员曾管理资产规模超300亿元,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研究资源及投资经验。

据了解,宝盈盈泰纯债的基金经理高宇,是宝盈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拥有11年的买方信用研究投资经验,曾第一代基金公司信用研究主管,经验十分深厚。他完整经历了2008年至今的几轮债市牛熊转换,特别是在2013年和2016年的两次债券市场大幅调整中,高宇实际管理的组合均保持正收益,具有较高的控制回撤能力。

展望债券后市行情,宝盈基金固定收益团队认为,债市短平长多,可以适当提前布局。中长期随着经济下行和通胀压力的缓解,债市仍有较大空间。在政策有支撑、库存低位的大背景下,经济失速的风险不高,但下行压力将随时间逐步加大。通胀压力在需求端偏弱的情况下难以持续,后续难以成为债市制约。纯债方面,短期内要关注政策的扰动和利率债供给的影响,可结合超长期的招标、交易、利差等情况综合判断。

谈及未来的操作思路,高宇表示,团队将继续以绝对收益为目标,侧重信用挖掘和房地产债,精选个券,继续持有城投债,同时注重把握利率债的交易行情,希望未来能为投资者持续带来稳健的收益表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