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餐饮

2019“国际美食在北京”活动启动

出处:餐饮周刊 作者:王晓然 郭诗卉 郭缤璐 许伟 实习记者 赵驰 网编:尹文武 2019-06-19

C2019-06-19美食周刊7版01s001

6月18日,由北京市商务局主办,北京烹饪协会承办的2019“国际美食在北京”首场落地活动在京举行。同时,一场以“国际消费枢纽城市与餐饮业发展”为主题的论坛也同期举行。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国际美食在北京”系列活动将围绕“国际美食 乐惠北京”举办一场全球品牌参与、全市餐饮品牌联动、线上线下融合的美食饕餮盛宴,凸显国际化、体验性、参与度和互动性等特点。2019“国际美食在北京”活动立足北京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全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同时,北京又是全国唯一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北京餐饮业作为生活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与国际接轨,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以国际范儿美食更好地服务于“国际交往中心”的城市定位,提高北京居民和来京人士对美食的满足感和获得感,同时吸引更多国际美食品牌落户北京,实现在北京吃遍全世界地道美食。

小大董北京公司总经理石秀松:

餐企制定战略要针对需求灵活应变

C2019-06-19美食周刊7版01s002

小大董北京公司总经理石秀松表示,在餐饮企业经营过程中,需要根据不同的消费需求制定不同的经营战略。与大董相比,首先小大董的定位不同;其次,针对市场的需求,在经营过程中要灵活应变,小大董主要客户群体之一是白领,由于用餐时间较短,小大董以“快”为首要目的;最后,小大董在经营过程中发现,不仅要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效率,还要提高性价比,从而给消费者带来物超所值的消费体验。

北京将太无二总经理周振鹏:

打破传统渠道实现食材成本控制

C2019-06-19美食周刊7版01s005

北京将太无二总经理周振鹏在沙龙环节中分享了有效控制成本实现更多收益的思路,他表示,食材成本的控制是所有餐饮同行公认的难题之一。对于成本的控制,将太无二在进货渠道上打破了传统思路,整合同行业内资源,统一批量购买食材,企业各取所需,省略中间商环节,以此降低食材成本。此外,时效性和冷链环节也是影响食材成本的重要因素。

觅食森林创始人、CEO刘雯雨:

差异化竞争 “首店”是招商最高优先级

C2019-06-19美食周刊7版01s003

觅食森林创始人、CEO刘雯雨坦言,自去年开始觅食森林开始成为业内颇具争议的商业项目,觅食森林的大体量也要求觅食森林在招商方面下更多功夫。觅食森林不希望引入自带流量的大型连锁餐饮品牌,重点是选取在西单商圈没有门店的中小型品牌。“首店”是觅食森林招商的最高优先级,北京首店、西城区首店或者西单首店都有助于我们与周边商圈形成差异化竞争。除此之外,觅食森林内还有很多是与觅食森林有产业链资源的品牌,例如榴莲宝宝以及建水食集。另外,觅食森林希望进驻的品牌更加年轻,年轻并不意味着是新的品牌,也可以是老字号品牌,只要这些品牌能够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或者能够营造吸引年轻人的场景。

汉堡王(北京)公司北京营运总经理冯鑫:

推广电子菜单 细分用户需求

C2019-06-19美食周刊7版01s006

汉堡王(北京)公司北京营运总经理冯鑫表示,对于汉堡王来说,品牌一直是依托核心设备带动核心产品,助力品牌发展。随着中国餐饮市场的发展,汉堡王也不断推出增值服务平台,同时根据市场需求进行细分化布局。目前汉堡王全面推广电子菜单,分为低价产品、经典系列、至尊系列,让不同阶层的消费者体验汉堡王的产品。

快乐蜂(中国)永和大王二区总经理马寒青:

中餐正深入影响全球餐饮市场

C2019-06-19美食周刊7版01s004

快乐蜂(中国)永和大王二区总经理马寒青表示,一度被认为难以标准化的中式餐饮,正日益深入全球各地的餐饮市场。

马寒青认为,作为老百姓的刚性需求,餐饮行业无论是从行业特性、发展速度还是规模上,都是GDP的领跑者之一。而在中国,餐饮行业更具备悠久的历史。在几十年前,中国餐饮品牌更多停留在地域品牌或者家族品牌这一层面,但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中国不断与国际融合,餐饮行业更成为这一大融合中的引领者。

马寒青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国际著名餐饮品牌给中国餐饮人带来了冲击。无论是规模还是标准化上都难以相比。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围绕着中餐难以连锁化、不易标准化的痛点,中国餐饮人从开始的挣扎,到后来的尝试与借鉴,直到现在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过了一些西方快餐的舶来品。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郭诗卉 郭缤璐  许伟 实习记者 赵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