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多家养老企业启动“筑爱行动”公益项目

出处:京交会会刊 作者: 蒋梦惟 /文 张笑嫣/摄 网编:王巍 2019-06-01

20190601T06(新闻纸)s005

内蒙古鸿茅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鲍东奇、北京今朝装饰集团副总经理戴仙艳、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白森森、尚赫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以勳与主办方一起启动“筑爱行动”。 

在京交会康养板块展会及2019全国智慧康养大会“智慧康养服务研讨会”现场,充分释放着养老服务加速升级的新信号,更多国内外前沿的健康、医药、科学技术与养老服务深入融合,为整个行业吹入一股强劲的“智慧+养老”新风。研讨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多家企业分别从各自细分领域阐述了康养发展新趋势,鸿茅药业、华天集团、今朝装饰等适老品牌共同启动了针对因病致贫群体的公益扶贫项目——“筑爱行动”。

“近年来,养老与医疗尤其是中医药产业的结合愈发频繁,但也都急需一个稳定的发展模式,相应行业的保障系统也存在短板,行业中很多企业都成了信息、人才的孤岛,需要一个平台来交流、探讨。”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培训交流处处长王峥提到。

具体到各自所在的行业,北京今朝装饰集团副总经理戴仙艳直言,北京有很多二手房或者旧房老房建筑结构、装修结构已不适合老年人居住,因此,不少老年消费者在装修中存在适老化改造的需求。“适老化装修并非简单地安装一个扶手,而是更多地体现在装修细节上”,戴仙艳表示。

老年餐同样是养老服务市场中的一片新蓝海。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白森森提出,目前,老年餐市场存在菜品质量参差不齐、市场初期投入较大等问题,很多企业在没有看到很好的投资回报之前,入局相对谨慎,“华天率先对老年餐供给进行探索,启动了华天养老助餐工程。”白森森介绍。值得注意的是,研讨会的最后,鸿茅药业、华天集团、今朝装饰等适老品牌共同启动了针对因病致贫群体的公益扶贫项目——“筑爱行动”。据介绍,“筑爱行动”聚焦因病致贫群体,旨在通过“筑爱行动”这一公益平台,深入探讨和解决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内蒙古鸿茅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鲍东奇介绍,在此次“筑爱行动”中,鸿茅药业将持续投入资金、产品、服务等资源,寻找因病返贫的扶助对象,给予他们更多关爱和实际帮助。“预计帮扶将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开始,之后再陆续扩展至全国其他地区。”鲍东奇表示。

北京商报记者 蒋梦惟 /文 张笑嫣/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