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保险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四项车险相关标准

出处: 作者:孟凡霞 李皓洁 网编:孟凡霞 2019-04-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李皓洁)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日前发布四项车险相关标准,分别是《机动车保险车联网数据采集规范》《汽车后市场用配件合车规范 第3部分:车身覆盖件》《汽车后市场用配件合车规范第4部分:车辆外后视镜及附件》及《事故汽车维修工时测定规范 第2部分:覆盖件钣金工时》协会标准。

据了解,《机动车保险车联网数据采集规范》规范了机动车保险经营管理过程中车联网数据采集、交换、共享、分析等活动中所涉及的主要术语及车联网基础数据采集的定义、范围、类型、频率、精度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填补了车联网数据在车险经营管理使用时真实性校验的空白,为车联网数据在汽车、保险两个行业之间的交互提供了基础。

《汽车后市场用配件合车规范 第3部分:车身覆盖件》和《汽车后市场用配件合车规范 第4部分:车辆外后视镜及附件》两项标准从重量、厚度、外观、安装、间隙面差等方面对车身覆盖件、后视镜及附件等后市场用配件的合车性能做了具体规定,为非原厂配件在保险行业理赔定损中的应用奠定了基础。至此,保险业关注的常用易损件四大部分标准体系基本完成。检验车辆的保险杠、车灯、车身覆盖件及外后视镜合车情况,从此均有标可循、有标可依。

此外,《事故汽车维修工时测定规范 第2部分:覆盖件钣金工时》是去年发布的该规范第一部分涂装工时方面的配套和完善。该标准的发布,有利于维修行业提升人员技能水平,倡导工时定价体系,以及有利于简化定损流程,保证理赔质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