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时尚

设计界大咖共话非遗活态创新

出处:时尚周刊 作者:王晓然 孔瑶瑶 网编:尹文武 2019-04-02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近年来,随着中国文化自信的提升,中国设计师越来越多地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融入现代设计中。非物质文化遗产也以此为契机走进更多设计师的视野。在本季中国国际时装周(2019秋冬系列)上,特别以“非遗活态传承与创新设计”为主题,举办了一场时尚论坛,聚焦探讨在国家大力推进文化自信战略的背景下,如何将传统技艺与当代设计相互交融,将传承与创新有机交织,广聚资源推动非遗的保护与继承。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表示,对非遗的创新式使用是文化自信的表现,讲清本国文化的历史,并能将其放在全球化的时代空间中来认识,是未来中国时尚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七位来自设计界的嘉宾亦从政策引领、学术指导、市场反推等维度群策群力,共同探讨了非遗保护、传承与创新观点。

首创非遗平台负责人燕山表示,首创搭建的非遗平台希望打造一个全国性、复合型的非遗创新发展服务平台,为政府、设计企业、非遗传承人、消费者等搭建一个资源整合、需求对接的桥梁和纽带,全面支持非遗的体验、传承和振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