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保险

君康人寿致力教育扶贫 积极推进公益事业

出处: 作者: 网编:崔启斌 2018-12-07

脱贫事业与扶危济困、提供保障的保险业有着天然契合点。一直以来,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康人寿”)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政策,广泛组织开展公益扶贫活动。

自2017年以来,君康人寿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以教育扶贫为发力点,运用保险特有优势在各地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扶贫工作。据了解,君康人寿在2017年先后在上海、江苏、黑龙江分公司开展当地的教育扶贫工作,通过为当地贫困学生提供保险保障、捐赠教学物资、推进当地贫困学校图书馆建立、设立助学金等多种方式助力当地教育扶贫工作。

2018年年初,君康人寿又在黑龙江省发起“新年送新衣——为千名贫困女童送过年新衣”活动,为省内的1000名贫困女童捐赠毛衣等新年礼物,树立了有价值、有担当、有温度的行业形象。

今年5月,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教育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部署的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以下简称“行动”)在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启动。君康人寿为此行动捐赠5000万元,以助力大凉山学前儿童的教育脱贫事业。

据了解,在凉山全州的54万名学前儿童中,有49%不会说普通话,教育落后是凉山脱贫攻坚“短板中的短板”。虽然当地先期开展的普通话教育已经取得一定成效,但此次行动将会有效带动普通话普及教育的“升级”,惠及凉山更多学龄前儿童。

行动启动以来,已在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和安宁河谷6个县市民族乡镇,共计2540个村的2724个幼教点开展试点,培训辅导员6494名,惠及儿童11万人。

通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深入扶贫一线,君康人寿以实际行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君康人寿相继荣获“2018年度保险扶贫先锋”、“值得信赖保险公司”、“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保险公司”、“中国保险业7·8公益扶贫贡献奖”、“2018年度扶贫新锐机构”等多项荣誉。

君康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扶贫还在继续。未来,君康人寿将继续坚定执行扶贫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践行保险人的社会责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