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TEA亚太分区主席、北京莫高丝路娱乐科技有限公司CEO 托马斯·麦格纳:

中国缺少为主题公园“讲故事”的人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10-23

未标题-8 拷贝

未标题-9 拷贝

当下亚太地区主题娱乐业的前景都欣欣向荣,但也有一些主题公园并不成功。我认为缺乏专业知识是部分乐园面临的一个大问题。毕竟专业性是开发主题娱乐项目的关键。我的梦想是希望能够在中国建设本地设计研究院,把国外一些拥有成熟主题娱乐开发经验的专家引入中国进行人才培训。TEA非常希望能够推动中国主题娱乐人才培养,并乐于把自身的知识、经验带到全世界。

目前,中国缺少为主题公园“讲故事”的人才,目前很多企业对于主题公园的开发仍然是遵循着房地产的开发程序:买一块地、花一点钱、开发一些概念、购买一些设备就去做主题公园,但实际上,省钱且快速的挣钱不能真正做出一个好项目,因此,业界才有观点认为,目前只有10%的主题公园是成功的。

整体来看,中国主题娱乐的市场是巨大的,虽然受各种原因的影响,近期主题娱乐产业的发展速度有所放缓,但总会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实现腾飞。可以看到的是,主题娱乐项目每年都在增加,人们对主题乐园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上海迪士尼的成功在于它的运营者知道如何打造一个了不起的乐园,大IP的时代即将到来,本土的投资者和开发者都非常关注这一领域的发展,未来北京将建成的环球影城相信也会不负众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