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文化消费

万花筒

出处:首都文化消费周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7-07-24

主题展:中国少数民族古籍珍品暨保护成果展

时间:7月25日-8月4日

地点:中国国家博物馆

推荐理由:30余年来首次对中国少数民族古籍文献珍品大规模集中展示,精选了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古籍珍品和保护成果。

大师展:毕加索银盘、陶器展

时间:7月13日-8月31日

地点:中华世纪坛

推荐理由:展出西班牙艺术家毕加索制作的超过50件银盘和陶器,全部来自海外私人收藏,包括银盘23件、陶盘20件、陶版画2件、陶瓷6件。

艺术展:“嗖儿,看见非凡速度”

时间:7月25日-30日

地点: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推荐理由:以足球、速度为灵感的主题艺术展,8位来自大中华区的艺术家,以不同的艺术形式诠释他们对足球以及速度的理解。

绘画展:恰似考古的绘画

时间:7月15日-8月8日

地点:798艺术区

推荐理由:艺术家桑迪亚哥达涅兹在中国的首次个展,他是同代西班牙艺术家中最受国际瞩目的一位,作品被墨西哥、加拿大等多个私人艺术收藏机构收藏。

主题展:法国新浪潮小联展

时间:7月1日-31日

地点:库布里克书店

推荐理由:“新浪潮”不仅促进法国电影表现手法的多样化,也引发了现代主义电影思潮在欧美各国的第二次兴起,为法国乃至整个世界留下了宝贵的电影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