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北京服务外包企业协会服务外包十倍增长之后市场空间依然很大

出处:特刊 作者:记者 谢雷鸣 网编:王诗文 2016-06-01

北京服务外包企业协会理事长钟明博在京交会上表示,虽然人口红利已经消失,离岸市场增幅也日渐放缓,但国内市场仍有很大增长空间。

据钟明博介绍,截至目前,北京服务外包企业离岸外包规模从最初的4亿美元增长到45亿美元,离岸市场也从最初的美国、日本扩展到美亚欧等诸多国家。

提到该行业发展现状,钟明博特别提到,北京服务外包行业涌现了一批龙头企业,“万人企业达到三四家”。至于所营业务,他说,目前除了主流的ITO,KPO也获得了发展。

钟明博强调,国内市场需求得到了释放,远大于国际市场,曾在拉动国民经济、提供就业岗位方面做出贡献的服务外包企业,已经“完成历史使命”,需要考虑未来“如何创造价值”。

在钟明博看来,北京服务外包经过十多年发展人口红利已经消失,离岸市场增幅也日渐放缓,但每家业内企业已形成自身独特的发展道路,国内市场也有很大增长空间。

“国内服务外包产业已形成合作与分工的成熟格局,竞争模式也发生了诸多变化,部分企业已经位居该产业链上游。”钟明博表示,服务外包未来的发展更多地要依靠信息化来提升。北京商报记者 谢雷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