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未来生活抢先看

出处:特刊 作者:记者 石飞月 网编:王诗文 2016-06-01

在智慧城市展上,很多产品代表了未来智慧城市的新思路,这些产品将与我们的工作与生活息息相关,让我们先睹为快。

智能交通

美国创业公司Hyperloop One的超级高铁推进系统首次户外测试成功,3米长的实验“滑车”在铺设好的轨道上运行了2秒钟,最终速度达到400英里每小时后(约合640公里/小时),撞击到91米外的沙堆减速停车。这个不同于传统的城市交通,人们坐在这样一个密封胶囊空间中,成本比传统的高铁低40%。如果这次测试获得的成果可以被复制和应用,那超级高铁2019年就可以实现装载货物,2021年实现运输乘客。

智能家电

北京思维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示了加立五大系列产品:家用净水系列、商用净水系列、便携式净水系列、功能性净水系列,以及相关配套产品。据了解,中德合作的加立团队在过滤技术、材料选择、工艺创新等方面深入研发,研发出适合中国水质和国人体质的净水器,脏水经过加立净水器的过滤,变成清澈的净水。当前,饮水安全已经成为广泛关注的社会热点。

智慧社交

随着社交媒体的全面兴起,社交广告在中国市场进入换挡提速的新周期,爆发风口已来,品牌营销升级在即。日前,腾讯社交广告首次推出“AD+”理念,打造精准、高效的新一代广告。“AD+”时代下的腾讯社交广告将致力于连接人与商业,通过大数据技术和广告升级创新,提升营销效率,为商业赋能,构建全新的营销生态,并与合作伙伴共享社交连接和商业价值。

智慧环境

墨尔本有这样一个城市森林细节系统,当地通过这个系统让人们实时监测每一棵树木的具体情况,每个市民都可以参与其中,还可以给市长写信表达他们对于树木的关切。如今人们对于自然有一种亲近感,同时科技也可以帮助人类拉近和自然的距离,通过这个项目他们成功地将树木连接起来,墨尔本也成为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之一。

北京商报记者 石飞月